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小白兔不習慣被人抱怎麼辦?

小白兔也是一類我們喜聞樂見的寵物呢,雖然兔子養起來並不容易,但你如果真的掌握了方法,你會發現飼養小白兔還是很有樂趣的。

各位在飼養小白兔的過程中,也會遇到一些問題,比如小白兔怎麼抱它才不會掙扎呢?

當兔子被抱起來,或是抱在主人身上時,他們抗拒的方式有很多種。因為人類抱兔子的動作,基本上就像是獵食者抓取獵物的動作,使兔子本能地會有想逃跑、躲起來,甚至掙扎的反應。當兔子被抓住的時候,可能會有踢腿,或是突然彈跳出主人的懷抱。一隻和人親密的兔子,可能會藉由蠕動身體設法脫逃、跺腳或是輕咬主人,以示他的憤慨和不滿。會做出這些舉動,都是因為兔子想要重新回到穩固的地面,好控制自己的命運。現在既然知道了兔子厭惡被人類抱起來,身為主人的你便有責任教導他們去接受被人類抱起。

這裡有一些基本的常識,告訴你如何抱起兔子。

慢慢地接近他,撫摸他,把你的手放在他頭上,讓他打消逃跑的念頭。當兔子在空氣中察覺不對勁的時候,會覺得不安,並且最有可能在被抱起來的時候掙扎。所以在抱兔子之前,一定要通通都準備好。先預想一下,一但你把兔子抱起來後,要怎樣把他放在懷中。

舉例來說,把兔子從右邊抱起,鼻子向著左邊,他的左半邊靠著你的中腹部,你的右臂支撐著他的重量。下一步,當兔子還躺在地板上時,輕輕滑動他的身體,好找到你能輕鬆抱起他的最適當位置,像是身體側著對你,頭對著左邊。他想要溜走了嗎?繼續把你的手放在他頭上,或是溫柔地抓著他的肩膀。不要抓著他的頸背部份,

就把他抱起來。如果他跑掉了,不要急著一把抓住他;跟在他後面,用像對嬰兒說話的口氣,把緊張的氣氛緩和。

等到他停住不跑了,再繼續開始。勤加練習越練習,你就會越有自信,兔子也越能接受被人類抱起來的感覺。如果你一口氣做上幾次抱兔子的練習,把兔子放下後馬上獎賞他們一些小點心,他之前的恐懼便會減少。

以這種正確的姿勢摟抱兔子就不會造成兔子的難受,而且會使它感覺到舒服自在,享受主人的那份寵愛,又會覺得安全自在,而且家長經常這樣的抱抱兔子,還可以有效的拉近和兔子之間的距離,培養鞏固和兔子之間的感情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