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小丑魚的飼養技巧 保證小丑魚的光照和水流

小丑魚的飼養技巧,在海水觀賞魚中最受歡迎的莫過於小丑魚,小丑魚絢麗的外表以及好養的特性深受許多人的喜愛,不過在飼養小丑魚的時候有什麼技巧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小丑魚的飼養技巧,喜歡小丑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小丑魚飼養所需水溫26-27攝氏度,海水比重1.022-1.023,海水ph值8.0-8.5,海水硬度7-9dh。它們生活需要有屏障,有適當的水流,最重要的是有一個大海葵為它們以提供安全的庇護。餵食小丑魚時,切碎的貝類、蝦、豐年蝦、紅血蟲、薄片飼料,它們都能接受,也要給它們的寄主海葵喂蝦肉或蛤蜊肉。

飼養小丑魚的技巧之一是保證光照和水流。在長到成魚前光線一定要充足,此間魚長得非常快,如光線不足影響魚的色彩和生長。夜晚小丑魚會依偎在海葵的觸手中休息,魚友在裸缸飼養時,夜間水流要小一些,魚夜間要躺在缸底睡覺,

水流太大易造成魚的疲勞,影響魚生長。

飼養小丑魚的技巧之二是注意它們的領地性和一夫一妻制。除非是夫妻或者是群居小丑魚,否則相互間為佔領地而互相爭鬥。一夫一妻指的是一對小丑魚總是在一起或在它們的寄主海葵內。但一些成魚會容忍一些小魚在它們的海葵中,小丑魚的種群有著嚴格的階級體現。群居的小丑魚在成熟的過程中可以變性來維持種群繁衍,在族群中雌性為優勢種。因此,在一個小型的小丑魚系統中,海葵包含了一尾大的佔優勢的雌魚,一尾附屬於雌魚的雄魚,以及數尾性別尚未發育的幼魚。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