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松獅犬的飼養技巧

松獅犬一歲以後,雖然許多人仍然每天喂兩次,實際上每天喂一次就可以了。餵食時間應盡可能固定。對每天喂一次的情況,建議在晚上餵食,因為一般動物都愛在餵食後靜臥、睡覺。要時刻都應備有乾淨、新鮮水。對松獅犬的餵養,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給松獅犬喂太多的肉,否則松獅犬容易有皮膚問題。好的蛋白質的來源是:雞蛋、米飯、鄉村乳酪、和一小勺肉。最常喂的是米飯。米飯對他們的消化系統非常好,而且可以使皮毛發亮。
推薦的成年狗食是“適量的維他命和蛋白”。應該用溫水混合(不要用肉汁)。
如果喂幹食,要確保是已經膨脹過的食品,否則當幹食品在胃裡變濕時候所產生的氣體會引起嚴重的扭轉問題,並會導致狗死亡。
大多數在超市里購買的狗糧都含有防腐劑和一些添加劑,長期餵食都會對你的松獅犬產生不好的影響。最好是保持儘量不變的普通的食物(雞肉或蔬菜飯一起燴燉)以確保松獅犬有良好健康。
不同狗的餵食量不同,大部分松獅犬每天吃大約4杯,早上2杯、晚上2杯;或者只在晚上4杯,這主要取決於你如何方便。關鍵是不要讓松獅犬自己喂自己。如果狗吃得太多,它的胃就會膨脹並會導致死亡。
不推薦任何狗膠(生皮革)。因為實際上狗不能把生皮革完全消化掉,或由於被卡住,生皮革已經殺死了許多狗。
如果你願意給你的松獅犬一些什麼東西咀嚼,最好的東西是牛蹄骨。
另外,用正確的工具經常梳理是非常重要的。你所需要的是鋼齒梳,齒距最好在八分之一英寸左右。讓松獅犬站在一個穩固不滑的檯子上。首先將皮毛用低鹽水擦掃以去除灰塵等,如果皮毛有混亂的地方應該非常溫柔。然後用一隻手將毛壓住,然後輕輕地一部分一部分地向頭的方向刷。從頭到尾:從頭開始,有系統地梳向尾部,記住:輕柔地梳理胸部和身子下麵。因為在耳朵後面和前肢下面毛特別容易打結,所以梳理時要特別當心。短的腿毛也用梳子梳理,記住將腿上的毛向上梳。檢查耳朵是否乾淨的,如果需要,用濕毛巾輕輕擦拭。
要保證擦乾眼睛。最後的工作是把毛從尾部向頭的方向刷,這會增加松獅犬的魅力。
和其他的狗一樣,松獅犬每年會脫兩次毛,而且在成年時會嚴重脫毛。當然,當松獅犬脫毛時,就應更頻繁地梳理。
除非有特殊原因,松獅犬不應該太頻繁洗澡。最好每年給松獅犬洗澡的次數不超過兩至三次。成年松獅犬外毛摸起來應該是粗糙的。過多地洗澡會將油脂帶走,使毛摸起來很鬆軟。
如果把松獅犬放在一個熱的封閉地方或太陽下,他很容易中暑。松獅犬很難忍受超過80度的濕度。在熱天時千萬不要把狗留在車內。松獅犬中暑的症狀是不斷喘氣伴隨令人焦躁的呼吸。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應該立即把松獅犬放在有冷水的浴缸裡(開始不要冰水),
不斷地用冷水澆在松獅犬的身上,每隔五分鐘降低水溫,直至狗恢復正常。在冷卻松獅犬時,每隔幾分鐘,測量一下它的體溫以檢測冷卻過程。然後讓松獅犬呆在涼快的地方並讓它休息。
如果你不得不在熱天帶松獅犬旅行,你的車裡應該有空調。旅行時如果確實既熱又潮濕,千萬不要冒險。在家要有一個涼爽陰涼的地方給松獅犬休息,要保持水盆總是滿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