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虎皮鸚鵡咬人怎麼辦 瞭解鸚鵡的個性跟心情好壞

虎皮鸚鵡咬人怎麼辦,家養的鸚鵡咬人一直是很多愛鳥人頭疼的問題,其實我們只要摸透鸚鵡的脾氣和心理,這個問題就不難解決。鸚鵡咬人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感覺受到侵略,想自我保護。除了那些少數脾氣非常之怪的鸚鵡之外,許多鸚鵡咬人的情況都是可以改善的。

一、瞭解鸚鵡個性

你必須去學習並瞭解鸚鵡的個性跟心情好壞。觀察什麽時候他們需要被關懷、什麽時候需要隱私,這樣子的話就可以在第一時間就排除被咬的可能性。

二、雛鳥開始教育

在雛鳥時期鸚鵡會把手指頭當成食物。羽翼初豐的鸚鵡可能只是溫柔地細咬,隨者時間增長,咬的力量會越來越大。因此一開始就要很明確的告訴自己的鸚鵡,咬手指不可以。

三、鸚鵡肢體語言

當你鸚鵡的肢體語言顯示不想被干擾的時候,鸚鵡在打盹兒、將羽毛弄得蓬鬆、表示他在說「我現在很忙」。

不應去打擾鸚鵡,否則會被咬。

四、被咬積極回應

如果你的鸚鵡很用力地咬你,盡可能不要用消極的方式回應你的鸚鵡。鳥兒咬了你之後,堅決地對他說這樣是不對的,然後立刻將他放進籠子裡以限制他的行動。

五、中止與鳥互動

完全地不要理他一段時間。那麽就中止你與鳥的互動,這樣可以使其冷靜並且暫時表面性地解決咬人的問題。鳥喜歡和你在一起遊戲,不希望中止與你互動。

六、堅持同樣反應

堅持同樣的反應,是促使鳥改掉不再亂咬習慣的一個重要因素,就是說你必須對它每一次亂咬要有相同的反應。當它亂咬時,你要即刻中止與它的互動,限制他的行動。

七、避免粗暴體罰

當你的鸚鵡亂咬時,

不要打它的嘴或身體的其他部分。也不要將它摔在地上或搖晃它,更不要把它關在櫥櫃或者浴室裡。這些行為都是具有強制性和侵略性的。

八、定期接觸訓練

時常與鸚鵡講話、用輕柔的語氣使他們能夠鎮定下來。這些初期的訓練,應該將訓練的時間儘量短些。隨著訓練次數的增加,時間拉長,最後你就可以有一隻相信你的鸚鵡朋友了!

九、重複地抓和放

將鸚鵡拿到另一間沒有籠子的房間。在這個方法進行前,最好能將它們先剪羽。重複地抓它跟釋放他,鸚鵡很快就會瞭解到你不會傷害它。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