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泰國鬥魚的繁殖 泰國鬥魚繁殖四個步驟

泰國鬥魚的繁殖,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飼養泰國鬥魚,很多人都也喜歡繁殖泰國鬥魚,泰國鬥魚的繁殖其實也很簡單,不過想要繁殖好還是需要一個繁殖環境的,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泰國鬥魚的繁殖,喜歡泰國鬥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第一:判斷及挑選公母魚

一般來說公魚的體型最好大於母魚,這樣在繁殖上比較不會發生公魚被母魚追咬的情形。在挑選上建議選4-6個月的魚來做繁殖,體型大小較適合且也較趨於性成熟。另外公魚的挑選上,除了體型要比母魚稍大外,主動且凶一點的公魚在繁殖成功的機率上好像也會容易一點。泰國鬥魚品種的選擇最好相近。

第二:維持水溫

泰國鬥魚繁殖環境其實並無很多限制,比較適合的繁殖溫度大概在26-30度左右,夏天又較冬天較容易繁殖(公魚在夏天較容易吐泡巢),

在冬天天氣冷時,要用加溫器維持水溫28~30度左右,因天冷時,公魚是不會發情吐泡泡的。

第三:繁殖第一步

公母魚要放入繁殖缸,開始前先透過隔板分開或將母魚放在透明杯中,讓公魚看的到母魚!用意在促使公魚發情,也讓母魚熟悉公魚!建議佈置鬥魚繁殖缸時,水位大約在15公分上下較為適當,也不宜有水流或是水妖精打氣最好是靜水的狀態,然後放置一些水草,形成可以躲避的空間,讓母鬥魚遇到較凶的公鬥魚強烈追求時,可有緩衝空間,不至於被咬傷,如果公魚不凶就不需要放太多的東西在裡面,這樣會降低繁殖的成功率,為了防止繁殖時公母魚追逐時,將公魚所築的泡巢弄散,可以將保利龍杯切一半放在水面上讓公魚在裡面築泡巢,便可以防止這種情形的發生。

第四:繁殖第二步

正常情況下,等到公魚吐泡巢大小至少10或50硬幣大小時,便可以將母魚放入。公魚會先追逐母魚一陣子,公魚會守在泡巢杯下麵,母魚會躲的遠遠的,過一段時間母魚會開始試探性的接近公魚,公魚會將母魚作驅趕的動作,持續一段時間公魚便會開始和母魚在泡巢下面環繞或是出現繁殖的動作。

如果公魚一直追逐母魚,母魚不就範還被咬傷,母魚被追咬到真的快掛了才撈出,如果看到母魚被咬了就將母魚輕易撈出,前面的動作就白忙一場了。如果是母魚追咬公魚,就要重新來過或換體型小一點的母魚再試看看。

如果兩情相悅,兩隻魚就會纏在一起,

公魚以寬大的鰭,整個身體捲繞著母魚,如同緊緊的擁抱著。在公魚纏繞擠壓下,母魚會排出十幾顆的卵,公魚同時授精,並將卵一顆顆拾起,丟向所築的泡巢中 (直徑約4cm)。母魚則像虛脫般的在水中載浮載沉。

最後要記得把母魚撈出去,防止吞食魚卵,公魚會一直守護住魚卵,當有魚卵掉下去的時候,公魚會用嘴含住放到築好的巢上,直至小魚孵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