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孔雀魚的繁殖週期多長 繁殖無季節之分

孔雀魚的繁殖週期多長,有不少飼養孔雀魚的魚友想嘗試自己繁殖孔雀魚,但想要繁殖出優良的品種,那就要做好孔雀魚的繁殖工作。給孔雀魚提供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是必要的,要對孔雀魚的繁殖溫度,以及繁殖的一些生理特徵都應該有一個比較詳細的瞭解。那孔雀魚的繁殖週期多長呢?

說孔雀魚的繁殖時間,就得看看它的繁殖週期,當環境適宜時,孔雀魚每個月都可以繁殖一次或者每三個月繁殖兩次,且一胎的產量約在10到100只小魚,而小魚在養殖3到5個月之後,就會性成熟而具有生殖能力,可繁殖下一代。但孔雀魚壽命很短,一般只有2-3年。孔雀魚繁殖無季節之分,即使是冬季也能正常繁殖。但在低溫下繁殖的話可能會造成孔雀魚魚仔的成活率降低。

孔雀魚繁殖時要注意,同一窩留種魚不應超過三代,因為連續近親繁殖會導致品種退化,

後代魚體會越來越小,且尾鰭變短。最好的繁殖方法就是引進同品種魚進行遠親雜交,以防品種退化,來達到改良品種的目的。

孔雀魚的繁殖不單可以給飼養愛好者帶來經濟收益,也可以給予魚友們無窮的喜悅。繁殖培育能對孔雀魚的品質進行優化和改良,但這也不是一朝一夕就可成功。因此,對於孔雀魚繁殖的一切知識都需要去用心瞭解,比如孔雀魚的繁殖溫度多少最為適宜、孔雀魚的繁殖前兆都有哪些等把這些類似的知識全部弄懂了,你才算是真正的在養孔雀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