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錦鯉魚水溫 錦鯉魚最適合的溫度20—25℃

錦鯉魚水溫,很多人都知道飼養觀賞魚的時候,水質是保證觀賞魚健康的第一步,除了水質還需要注意水溫情況,錦鯉魚也是,那麼錦鯉魚的水溫要控制在多少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錦鯉魚水溫情況,喜歡錦鯉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飼養錦鯉需要的生存環境條件:1、必須有足夠大空間的魚缸。2、水質環境要好。3、要有營養豐富且適合的飼料。4、還要準備一些常用的魚藥。5、要有良好的過濾系統。6、要有良好的硝化系統。並且如果水質控制不好,還會得一些其他的錦鯉魚病,俗話錦鯉魚怎麼養,養魚先養水。所以水質水質環境是最重要的。

那麼在水質環境中飼養錦鯉魚的水溫應該是多少呢?並且水質的水溫對錦鯉也會有影響。大家都知道錦鯉屬於冷水魚,飼養錦鯉所需要的水溫是0——32℃,但是最適合錦鯉生存的水溫是在20——25℃,因為在20——25℃之間的水溫,

錦鯉的攝食以及消化能力是很好的。在這個水溫之間,錦鯉生長速度會有所提升。如果水溫是在15——20℃,一定要減少錦鯉的餵食量。水溫在5℃以下,要停食。水溫如果在一次的下降要逐漸的減少餵食的量,以免消化不良得腸炎。

錦鯉養殖的水質環境條件:水質看顏色最好是油綠色、淺綠色、淺黃色、五色透明的,並且最好是沒有懸濁物的。水的溶氧量一般要5——7mg/L這是正常的量,如果遇到要爆氧的可能關於達到10mg/L。水質的硬度主要是水質中鈣離子、鎂離子的含量,錦鯉是比較喜歡在硬度低的水質中生活。酸鹼度,錦鯉養殖要求水質的pH在6——8.5之間,錦鯉在弱鹼性的水質中生存會更好。水質中氨氮、亞硝酸鹽的含量應該在0.1mg/L以下,而氨氮的最終產物硝酸鹽對錦鯉沒有直接的危害,

控制在30mg/L以下,就可以。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