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鷹頭鸚哥的飼養 鷹頭鸚哥適應環境速度比較慢

鷹頭鸚哥的飼養,鷹頭鸚哥體長為35釐米,鷹頭鸚哥是非常獨特與美麗的南美洲鸚鵡。有兩個亞種:主要外表的差異是鷹頭鸚哥的額頭是白色的,而另一種巴西鷹頭鸚哥的額頭則是灰褐色的。

鷹頭鸚鵡是棲息在低地雨林的鸚鵡,喜愛生活在大河邊的山丘雨林地區,群居性並不是很強,成對或3-4只一起活動,通常很少超過20只聚集在一起。常在樹梢間覓食,天然食物有種子、水果、嫩芽、漿果、棕櫚果實等。通常喜歡在較高的樹洞中或者在啄木鳥廢棄的樹洞中築巢,繁殖季通常在每年的12月至次年4月之間,每窩一般產2-3顆蛋。

新引進的鷹頭鸚鵡容易緊張與不安,適應環境速度比較慢,對於環境改變還是非常敏感。此外,鷹頭鸚鵡的個性不穩定,即使是非常馴服的鷹頭鸚鵡也有攻擊性,這種情形尤其會發生在成年的鷹頭鸚鵡。在繁殖期裡雄性鷹頭鸚鵝的侵略性很強,

會攻擊甚至殺死雌性鷹頭鸚鵡或幼鳥,所以說鷹頭鸚鵡是個很不稱職的父母。雖然不是每只鷹頭鸚鵡都這樣,但與其他中大型鸚鵡相比,鷹頭鸚鵡不適合芻寵物烏來飼養。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