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月光魚臨產徵兆 月光魚母魚胎斑變大且黑

月光魚臨產徵兆,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飼養月光魚,很多人在家中飼養觀賞魚都會碰到觀賞魚懷孕的情況,不過很多人還是不清楚月光魚臨床前有什麼徵兆,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月光魚臨床徵兆,喜歡月光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月光魚臨產是指月光魚母魚胎斑變大且黑,肛門突出。出現這種情況,可立即將母魚撈出放入另一個專用水族箱內待產。若發現母魚只出現肚子大,肛門附近沒有黑斑則表示不是時候。月光魚母魚在產卵前有的會比較懶動,或有的會沿缸壁上下遊動,肚子鼓大,需直接將月光魚母魚隔離。隔離中可以加網兜隔離,為生產做準備。

月光魚臨產也可用催產方法促使更快產卵。提醒一點,最好順產,若出現月光魚母魚已經到產卵的時機,但不產卵,可使用催產方法。

1、抓出後,用手指捏捏肚皮

2、加一點晾曬的新水刺激下,但不能過多(像淋浴一般)。第二天會發現產下小魚。若發現3天沒見母魚產卵,可再向其中添加1/3新水。產卵結束後,母魚撈出單獨靜養3天。

月關魚臨產需注意:

1、發現母魚即將產卵,繁殖缸必須加蓋,防止母魚產卵有時候跳出水面

2、新產下小魚後,月光魚怎麼養?小魚中不能添加新水或換水,1—2星期後即可添加新水或換水。

3、產卵後母魚應立刻被撈出,魚卵呈現透明色,看上去就是紅色。一旦孵化小魚頭部變大,眼睛變大,看起來就會是黑色。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