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八哥的飼養方法 水加入量不要太滿

八哥的飼養方法,不要以為飼養寵物鳥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哦,一般人認為飼養寵物鳥就是把它們放在籠子裡面,然後每天定時定量的給它們提供一些食物就可以了,其實寵物鳥的飼養工作不僅僅是這些,對於飼養八哥鳥的主人還應該調教它們,給它們準備搭配合理的食物。八哥的飼養方法有哪些呢?

1、籠具:

八哥籠有圓頂圓籠、平頂圓籠、拱頂方籠等(直徑和高均為40cm左右)。籠中置跳棍一根,食碗、水碗各一隻。籠底配置一塊盛糞板,一隻夾肉用的竹板。外置一件籠衣。

2、飼養管理:

購回的雛鳥待其完全能採食後,用煮熟的雞蛋、饅頭、米飯、豆腐、昆蟲、黃鱔、青蛙、牛肉或瘦豬肉飼喂。可將活的黃鱔、青蛙剁成肉泥。每次喂3~5團,至雛鳥嗉囊充滿為止。喂完後用滴管吸水向其嘴內喂一點水,每隔1~2小時喂1次。絨毛雛可先安置在紙盒內,中間墊些碎布,喂過後放入窩中,

將窩置於暗處。最好將一窩絨毛雛一起餵養,以便雛鳥相互取暖。

已學會採食的幼雛在籠內每天加入蛋黃與飲水,加入量不要太滿,防止雛鳥產生扒料惡癖。每天清晨將鳥籠掛到視窗或戶外,呼吸新鮮空氣1~1.5小時後,收回房內。中午將鳥籠放入水盆中,水面約高出籠底5cm,任其水浴。籠底的盛糞板在水浴前取下,浴後裝上籠底板再掛到視窗或戶外晾籠1~1.5小時。除了喂給蛋黃與飲水外,幼雛還得補喂些餌料如瘦肉、昆蟲等。切勿斷食、斷水。冬季寒冷提鳥外出時,要罩上籠衣。

3、調教八哥學習人語

雛鳥品質愈優良,小叫也愈頻繁。當雛鳥出現小叫時,即可開始調訓學人語了。方法是由簡單的發音開始,逐步組合成短的語言。在它小叫時,

發簡單的音如啊、八、得、喂、哈、勒等逐步過渡成簡單的語言。如八哥子、貓來嘍、咪嗚、你好等。

在學習期間,必須對其舌頭進行撚舌,在雛鳥小叫頻繁時,要觀察舌頭繭皮的老嫩,最好在繭皮已長長,但還未長厚長老時撚舌為好。雛鳥第一次撚舌在6月底至7月中旬進行。撚舌以晚上進行為好。撚舌的方法是左手固定雛鳥拉出其舌頭,用右手食指與拇指撚舌。

為防止舌頭滑動,食指與舌底部要抹上香灰。撚時將舌部墊於食指上,拇指壓迫舌頭,輕輕左右撚壓使繭皮與舌頭分離為止。這一處理的好壞是八哥學語的關鍵。撚舌不當,輕則造成無法學語,重則引起雛鳥不食而亡。9月底進行第二次撚舌,優良雛鳥在10月份即能發出人語。

雛鳥若在當年春節前仍未能學會人語,則因其發音已基本定型而無法學語了。馴成的八哥,不斷學會新的人語,到第二年秋天可學會3~5句人語。品質好的還可學得更多一些,而且開始與人對語。一般鳥需調養到第三年才能達到講話嫺熟的程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