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麼選鷯哥 選擇健康體壯的易馴的幼鳥鷯哥

怎麼選鷯哥,俗話說:“人貴有志,鳥貴羽麗”。體壯的鷯哥必然是羽毛平整有紋、毛色黑亮並帶有金屬光澤的;另外,上品鷯哥應雙眼黑亮有神,身軀較大,站立姿態優美,雙腳有力,食欲旺盛,喜歡鳴唱和經常梳理羽毛,所排出的糞便呈條狀。

選擇易馴的幼鳥

選頭窩幼鳥。實踐經驗表明,頭窩的幼鳥比較聰明。因為鷯哥和八哥一年繁殖2次,頭窩大都五六月份出生,由於氣候適宜、食物豐富、親鳥的精力較旺盛,因此頭窩的幼鳥體質比較好,較易訓教成功。

選飛羽長齊且出飛的幼鳥。此類鳥經親鳥的飼喂,已有一定適應外界環境的能力和抗病能力,經人工餵養成活率較高;同時,這種幼鳥尚不具備成鳥的野性,較易馴化。

選膽大的幼鳥。膽大的幼鳥不怕人,接受馴化的能力強,易調教。選擇時,先輕輕地將大籠震動或發出響聲,看幼鳥的反應後,再加大聲作響或震動,

凡發現在籠內亂飛亂撞者,多為膽小;如果幼鳥眼睛睜大,挺胸昂首,準備起飛,說明其膽大,為上品。

選擇已馴養的熟鳥

缺乏養鳥經驗者應選擇經過訓養的熟鳥。其特點是:全身羽毛緊貼而不蓬鬆,尾羽不散開,短而自然下垂;尾羽腹側的端部有清晰白點,嘴淺黃帶白玉色,腿淺黃色;全身羽毛帶有黑色金屬光澤;站立時昂首挺胸,精神飽滿。有經驗的養鳥者認為:鷯哥的優劣與其頭部肉垂有關。肉垂小的靈活好學,肉垂大的則顯得接受能力差一些。

慎選會說髒口的成鳥

選經訓教的鳥可直接享受鳥兒帶來的樂趣,但購買前要多觀察,多聽鳥的鳴唱與談話,不要急於購買,以防買回說髒口、會罵人的鳥。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