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鋸末能當花土嗎

不少花友都有一個疑惑,就是鋸末能當花土嗎?看到椰糠等都可以種花,鋸末自然不能落下,但是對於鋸末的使用,還是有一些注意事項的。

鋸末可以當花土,但是有講究,當前對於鋸末是否可以當花土並無異議,大家都認為可以,但是分歧在於是否腐熟,經過編輯對花友們的使用諮詢,發現只要使用得當不腐熟一樣可以。

如果是摻入比例比較少,可以改善土壤結構,不會對植物造成太大傷害,而且鋸末腐熟的比較慢,所以也不會因為澆水輕易產生熱量傷害植物根系。

如果花友是想全部用鋸末來種花,這個有難度,而且並不是最佳方案,因為鋸末很輕,如果是短期的用來扡插,播種等是可以的,但是如果用來種植大型一點的植物,是無法固定植物的,而且營養也不全面,所以要注意使用比例。

另外,如果鋸末比例較多,最好不要陽光直曬,因為鋸末澆水後,

在陽光的照射下很容易產生熱量,而且散不出去,這就會導致傷根。

所以我們建議,花友可以用少量鋸末摻入花土種,而且先在少量花卉中使用,積累經驗後,再擴展,如果是短期繁殖,扡插等可以全鋸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