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紅劍魚的習性 紅劍魚易跳要注意防跳

紅劍魚的習性,這是劍尾魚與月光魚雜交,經人工培育的一個品種,體型與劍尾魚相似,體色和鰭形發生變異。體長大的可達8釐米,體態粗壯;體色鮮紅,也有橙紅色,體側中部的紫紅色條紋已不明顯。

紅劍魚雄魚延長的尾劍仍鑲有黑邊。有的紅劍,包括眼睛在內全身紅一色,紅絲絨般豔麗,無論光線明瞳或逆光觀賞,都可見到鮮紅的顏色。尾鰭有單劍和雙劍;背鰭有保持原狀的,也有向高大變化,如高鰭燕尾紅劍、帆鰭燕尾紅劍等。有的背鰭、尾鰭長大柔軟飄逸,遊動時在身後如旗飄舞,悠然蕩漾。

紅劍體格健壯,生命力強。不易生病,生長快,易飼養。對水質、水溫、餌料要求不高。性情溫和,可以混養。紅劍易跳,要注意防跳。

紅劍魚6~8月齡性成熟。雌雄魚很容易識別,雌魚尾鰭外緣弧形,無劍尾,較雄魚體肥大;雄魚各鰭較尖。雌雄親魚比例為5:1。成熟親魚在溫度適宜,

餌料、環境優良的條件下,每隔4~5周繁殖1次,每次產仔魚20~30尾,多的近百尾。適宜繁殖水質硬度6~9度,氫離子濃度63. 09~l00nmol/L(pH7---7.2).

雌劍尾魚有性逆轉現象,有的雌魚在產過一次仔魚後會變成雄魚,體型漸向雄魚轉變,直至具有雄性的特徵和功能。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