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五彩琴尾魚的繁殖技術 繁殖比較麻煩

五彩琴尾魚的繁殖技術,在飼養五彩琴尾魚的時候最麻煩的一件事就要屬繁殖了,在它繁殖的時候對溫度、水質等等都有很大要求,而且最仔魚的護理也要十分的小心。下面就讓奇趣探索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五彩琴尾魚的繁殖,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繁殖方法

五彩琴尾魚繁殖比較麻煩,主要表現在繁殖水質要求較高,水的硬度、酸鹼度、含菌量都要控制在一定範圍,繁殖時光線的強度也應予以控制,而且仔魚的護理要求較特殊。

繁殖缸內需要選柳樹根一束或金絲草、孤尾藻等水草一束,用細線固定在一根玻璃上沉入水底,作受精卵附著物。水質要求pH5.6-6.5,硬度1-3.5的軟水。pH值調節應緩慢進行,使魚體有一適應過程;繁殖用水須經擱置數天,或用容氧充足的蒸餾水。種魚可以配對,也可以群體繁殖。繁殖前,要將親魚雌雄分開餵養一般時間,每天喂給它們足量的活水蚤,

特別應該注意的是飼養親魚的水、硬度和酸鹼度要逐漸地調整到產卵時所需的數值。產卵期間親魚要停食,以免使水質變壞。一切準備好後在晚間將配對的種魚放入繁殖缸,溫度保持在24~28攝氏度,一般第二天清晨即產卵,產卵後將種魚取出另養,數小時後,要把未受精的白卵吸出。一般受精經過12~14天便可孵化出仔魚,此時只能喂蛋黃或體積小的水蚤。要特別注意不能有強光照射,只允許有較弱的散光,以讓仔魚能看見覓食即可。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