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五彩琴尾魚怎麼養 繁殖水溫26-27攝氏度

五彩琴尾魚怎麼養,想要養好五彩琴尾魚是要做好一系列飼養工作的,比如魚缸的準備,水溫和水質的控制,以及五彩琴尾魚的換水工作等,這些都是飼主要注意的。那五彩琴尾魚怎麼養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飼養水溫22-26℃,水質弱酸性軟水。餌料以魚蟲為主。繁殖水溫26-27攝氏度,雄魚體色鮮豔,雌魚產卵時間較長,約7-10天。屬水草卵生魚類。

五彩琴尾魚喜歡生活在酸性水中,適宜水溫為22~26℃。養魚缸應多栽水草,因為它喜歡在水草間穿梭往來。五彩琴尾魚喜歡吃活食,所以應多喂魚蟲等活食,這對魚體色彩鮮豔十分有益。該魚以單養為宜。

準備工作

根據五彩琴尾魚的特點選擇飼養容器、水草和砂石、飼養用水的水溫、PH值等。選購回五彩琴尾魚後直接將裝有魚的塑膠袋放到魚缸中進行約10-20分鐘的水溫調節,再打開袋子讓魚隨著水流進魚缸裡。

看水觀魚

注意看水的變化情況:如水質狀況和溫度等,調節好水溫、PH值、硬度。水族箱的水應保持清澈透明,及時清除水中汙物。要特別注意水中溶氧,黎明時和夏天的悶熱天氣易出現“浮頭”或“悶缸”現象,應及時發現並供氧解救。觀察五彩琴尾魚的活動和體表情況,及時發現欲產卵繁殖的魚和異常魚。體表光潔體色豔麗,遊動自然的魚才正常。發現五彩琴尾魚沉缸底、離群獨遊、投餌不食、身上有白毛白點等異常的魚應撈出觀察確診。以便及時採取相應防治措施。

排汙換水

水質的好壞直接影響魚的生長繁殖,必須根據五彩琴尾魚的要求及時進行排汙換水,保持水質清新。通過注水或換水的方法對水質進行處理。水族箱中多用迴圈過濾設備。

若換水即可利用水的虹吸原理進行部分換水,用塑膠管或橡皮管直接對準箱底的殘餌或魚糞等汙物並將其吸出,吸出水量為箱中總水量的1/5-1/3,然後再注入同溫度等量新水。換水次數及換水量隨季節、溫度、水質條件而定,一般每週一次。魚池一般採用注入新水的方式調節水質,平時注意觀察,發現使用一段時間後有汙物要清除或全池換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