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麼訓練觀賞鳥 帶鳥出來遛遛讓鳥不怕生

怎麼訓練觀賞鳥,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人們的閒置時間越來越多,很多人喜歡飼養寵物來打發時間,這個時候觀賞鳥由於其美麗的外表善於學人說話的本領被人們所喜愛,那對於新手來說,怎麼訓練觀賞鳥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一、遛鳥

本已馴服的鳥,在見到生人,或不同環境時,又野性大發,驚悸亂撲。這表示平常接觸範圍太小,才會既驚慌又怕生。消除這種現象的方法最好在晨、昏提著鳥籠外出,到公園林地,將鳥籠掛在樹上,讓其鳴唱,使之習於更換新環境。行進時,需提籠並放下籠衣,隨人行進時的手臂自然的擺動,切記不可過於劇烈。遛鳥時,漸進式的掀起籠衣,直到全部掀起帷幔,不再跳動也毫無懼色,遛鳥的功夫,算是到家了。

二、靠鳥

為了讓鳥學取更多種鳴聲,我們需帶它至鳥場或鳥類眾多的地方,讓它領略及學習一下,

善鳴者的歌聲。時間長了以後,它自然就會學習到這些善鳴者的鳴叫,高聲鳴唱,而且更變化無窮、悅耳動聽。要特別注意的是:鳥很多時候都很好勝,如非有十足把握,決不可與善鳴的鳥靠得太近;而且要放下籠衣,讓它只能聽到聲音而不能照面,一但發覺有不支的現象,要立刻提開;如果不這樣做,一旦失敗,有可能影響它至終生不再鳴唱的程度。

三、打鬥練習

鳥馴熟以後,才可學習打鬥,以增進其戰鬥技能。初時只可小試不能大鬥,更不可與雀壇稱霸的鳥王相拼,否則一遭敗北,士氣難振,從此未戰先綏,曳兵而逃,怎麼也不划算。應選實力相當者練習,不待勝負分曉,在適當的時機,就要將它們分開以停止戰鬥;這樣兩鳥都會認為戰勝對方,

自鳴得意,振翅高鳴,意猶未盡。如此漸進練習,才能愈來愈勇;正式對壘時,自然奮不顧身,勇往直前,打個落花流水。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