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麼養龍貓 飼養龍貓遵循以下6個要求

怎麼養龍貓,龍貓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小寵,它體型小巧但是肥胖,頭部像兔子,而尾巴像松鼠。這種小寵看起來非常的可愛機靈,飼養的時候也非常的方便,那怎麼養龍貓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出於龍貓的健康考慮,我們在飼養的時候應當遵循相關的要求,比如在接觸龍貓之前最好做好自身的清潔工作,避免將細菌帶給龍貓。除此之外,無論是飲食或是護理都有很多要求需要我們的遵守。

1.做好自身衛生工作後再去接觸龍貓

龍貓最脆弱的地方,就是對真菌毫無抵抗力,尤其是抵抗力低的幼年龍貓,人類手上因接觸錢幣或腳而沾染到的真菌,雖然對人類本身很難構成威脅,但卻容易讓龍貓患病,一旦感染,治療起來耗時耗力,還是未雨綢繆的好。

2.餵食不能想當然

龍貓原來生活在南美洲安第斯山脈的貧瘠地區,可攝取的食物非常單一;瀕臨滅絕之後被搶救回來人工飼養的龍貓,

腸胃內一樣缺少祖輩所沒有的那些消化酶,因此,很多我們認為普通尋常的食物,龍貓並不能完全消化。

因此,給龍貓喂專用的乾糧飼料和乾草就好,可吃的零食也很單一:專用的龍貓零食,或者新鮮的蘋果、胡蘿蔔、沙果或者紅果去皮切丁。任何零食,每隔一天給1-2顆就足夠了,不要給多。

龍貓大部分的死因都是喂了不適當的食物,龍貓是很饞嘴的,他會愛吃很多東西,但是很多東西對他的腸胃都有害,有的會在食用後沒多久就造成腹瀉,而有的則會在堅持食用時間後造成血尿,或者毛變稀疏,或者忽然腸漲氣而死。

3.有的龍貓性格可能比較倔強,所以最好不要強迫他們,

要用食物誘惑。

龍貓知道饑飽,不會吃撐自己,餵食時可以用手遞給他食物,這是最容易建立感情的方式。

4.龍貓籠子位置的擺放

籠子一定要放在有高度的地方,比如桌子上、櫃子上、椅子上。籠子要放在陰涼處,不要被太陽直曬,也不要直接放在通風處。直接暴曬容易讓它中暑,直接放通風處,則容易讓它們感冒。

5.飲水問題

飲水通常用涼白開水,或者乾淨的純淨水、礦泉水等人類飲用水。清潔的飲水一定要保證隨時都有,一般每隔一天換一次水壺內的水,同時清洗水壺。注意清洗水壺壺嘴裡的墊片,避免微生物滋生。

水壺最好掛在籠子外面,我們摸索到的合適位置是標準龍貓籠的門那裡,高度既能合適的讓龍貓可以站在籠子裡輕鬆站起身來喝到,

又因為籠門的開關擋著,而讓龍貓不容易嗑壞水壺的壺身。

6.飼養方式

一定要堅持草和乾糧輪流隔天喂,但特定的每天只喂一種食物,或者乾糧,或者草,草可以喂紫花苜蓿乾草或者紫花苜蓿草顆粒。均衡飲食很重要,已經有先例,長時間的挑食(喜歡吃單一食物)導致龍貓寶寶的毛逐漸變稀疏,所以,不要由著它的性子讓他挑揀自己愛吃的東西。

乾糧乾草缺一不可,如果發現龍貓在乾草中挑揀草葉而拋棄草梗,可以一天乾糧一天乾草梗一天乾糧一天干草葉的喂飼,從而保證營養均衡。為了龍貓的腸胃健康,定期給它們吃草。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