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豹紋斑馬魚怎麼養 一般飼養在水草缸中

豹紋斑馬魚怎麼養,豹紋斑馬魚是一種很常見的小型觀賞魚,豹紋斑馬魚身上佈滿了金黃色微帶白色和藍紫色的豹般花紋,十分漂亮,因此有不少的魚友飼養豹紋斑馬魚,那豹紋斑馬魚怎麼養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豹紋斑馬魚容易飼養,適合水溫24~26℃。一般飼養在水草缸中,可投喂人工飼料或活餌,飼養時最好成群的購買這樣可以觀賞到群遊的美資,此魚價格不高且容易飼養,適合初學者。

豹紋斑馬活潑玲瓏,性情溫和,幾乎終日在水中不停地遊動。屬水草魚,雜食性,對水質和餌料不挑剔。

用水

(1)兌水:兌水是指部分換水這是大斑馬魚飼養中經常採用的簡便有效的方法。兌水前,先將水族箱內的加熱器、充氣泵、迴圈過濾泵等電器的電源關掉,然後用紗布擦淨水族箱四壁玻璃或景物上附生的青苔,待水靜置15分鐘後,水中懸浮物全部沉入缸底,

用橡皮管輕輕地吸出底部汙物。—般吸出的水量約占總水量的1/4~1/3。然後將備好的同溫度的新水,沿著缸壁緩緩地注入。

(2)換水:換水是指全部更換飼水,它是改變水質的最簡單有效的方法,但換水的工作量較大,尤其是水族箱小有景物時,工序複雜繁瑣。換水前,將水族箱小所有電器的電源切斷,將魚和景物全部取出,放去水。水族箱沖洗乾淨後,將景物全部放好,放入新水備用。

魚缸清理

缸裡和過濾棉上有無大量魚的糞便和剩餘餌料也是很關鍵的,糞便較多則是好事,證明魚的新陳代謝很好,過份乾淨缸裡面的魚建議不要去買, 缸中餌料有剩餘則證明魚的索食欲望不是很強(魚店的人是不會把喂魚的食量加大的)。

除 非是草缸 ,否則正常的水質應是清澈透明且不會偏色的。如水如發黃則有可能用了呋喃類藥物正 在治細菌性疾病;水發藍綠色則有可能用了亞甲藍或孔雀石綠治療水黴、白毛等病。有些藥如硝酸 亞汞是無色的但有些刺鼻,所以就要用聞這裡的聞不僅是聽魚店老闆對魚的介紹還有就是你要用鼻子去聞,聞缸中水的味道或在確保你的手中無其它味道的前提下用手指沾一些水,吹幹後去聞。

最好的水質是帶有一點淡淡的腥味,一點沒有或很濃則 證明水中的生態系統沒有建立或已崩潰。這能為你挑好魚幫很大的忙。問 是最簡單地了,這其實是你考察魚店老闆的人品、水準和信譽的時候,有時可能你還要故意 說錯一些東東,

看他是否為你糾正,關於這點每個人的看法都不一樣,我們就不作過多的討 論了。切,魚也有脈嗎?不是切魚脈,這裡的切是指動手,也是我們用實踐來檢驗真理的重 要手段了。首先動手摸一摸裸缸的缸壁或缸內其它的器械,如有一點滑膩膩的感覺,則證明 魚的新陳代謝較好,但絕對不應該是一摸感覺很多,過多實際是亞硝酸鹽含量過高的表現, 當然你取一些水回家,自己測一測也行;用手摸一摸過濾棉,或看一 看出水泵的周圍,如果有象鼻涕一樣的東東,有則證明水質相當不錯,富含營養 。方便的話帶一點PH試紙是最好的。買回去後用剛才介紹的方法進行過水即可。還有就是如 真要去買魚的時候最好不要選擇節假日時候,
這個時間也是魚店大量上魚的時候,也就是魚 的危險期,買回去的成活率較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