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針嘴魚怎麼養 建議飼養水溫為22-26℃

針嘴魚怎麼養,針嘴魚是一種體型比較修長觀賞魚,由於針嘴魚的性情是比較兇猛的,最好是單獨飼養。針嘴魚對水質是有一定要求的,要注意給它們佈置一個適宜的生活環境。那針嘴魚怎麼養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針嘴魚的飼養要點吧。

針嘴魚的性情非常兇猛,雖然他們的體型不大,但是也不適宜和其他的觀賞魚混養。不過針嘴魚目前已經瀕臨滅絕,我們也只能從一些資料上來瞭解這種魚了。

針嘴魚的軀體細長,乍看下有如一支銀棒,故英文名之為“針魚”(Neddle Fish),側扁,軀幹部背、腹緣近平直,相互平行。頭長,額頂部平扁。吻特別突出,由前頷骨及下頜延長形成一細長尖形的啄。口大而長,呈水準。兩頜佈滿尖銳細齒,呈帶狀排列。背鰭遠在體後方,與臀鰭相對;胸鰭;腹鰭較小;尾鰭徽凹。鱗細小。體背部翠綠色,體側下部及腹部銀白色,

體側自吻端通過眼睛、胸鰭基,沿體側中線至尾鰭基部具一條較寬墾綠色縱帶,各鰭翠綠色。體長約30釐米。

由於針嘴魚原棲息於半鹹水域,故宜在飼育水槽中滲入食鹽,濃度為10公升的水加入5公克的食鹽,喜歡弱鹼性的水質。水槽需加蓋,以防範其受到驚嚇而跳出。喜歡水草密植的水族箱,適合單獨飼養或和大型與混養。建議飼養針嘴魚的PH值為6.0-6.5,硬度建議為5-10dGH。建議飼養水溫為22-26℃。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