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讓挪威森林貓“滾”

挪威森林貓,以白話直譯的說法,就是“挪威森林裡的貓”,外型很威武的貓品種,該貓祖先棲息在挪威森林中,是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上特有的貓種,其起源可追溯到古代時期。它如絲般飄動的毛髮,耳朵內的毛可長達3-4cm,一直沿耳邊伸出。尾巴若梳理得宜的話,毛髮可展開達12cm或更長。另一個令挪威森林貓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那圍頸的鬃毛,長而且濃密。

今天我們要說的是如何教會挪威森林貓在地上打滾,這可是非常考驗主人與貓咪之間的默契度的。

電視或是電影中不乏這樣的場景,主人一個口令或是指令,貓咪就會做出相關的動作。其實只要主人耐心,正確的訓練,每一隻貓咪都可以這樣,當然挪威森林貓也不例外。具體方法如下(僅供參考):

首先你要明確一下讓貓咪做出打滾動作的指令,如“滾”等。確定下來之後就不要隨意更改了,最終的目的就是要在貓咪的潛意識裡明白這個指令所對應的含義。

所以隨意更改指令,很容易給貓咪造成混淆而不能理解主人的意思。

在剛開始訓練的時候,貓咪肯定是非常的不配合的(配合就不用訓練了),此時主人可以幫著貓咪做出動作,例如用手輕輕的壓貓咪的後背等。如果它願意俯首稱臣,那麼不要忘了給它一些甜頭(食物獎勵),貓咪也是要收買的。

好了,前面如果一切順利,那麼經過反復的訓練,挪威森林貓或許就能明白主人發出“滾”指令的意思了。此時要做的就是鞏固了。如果貓咪能夠按照你的指令來回完成重複動作,那麼你就要逐步獎勵了,目的就是讓它熟悉和加深對指令的印象並對你產生足夠的信任。

最後一個階段就是不給予食物獎勵,並且讓它完成動作。相信經過前面反復的演練,此時挪威森林貓應該能夠完全領會在地上打滾的指令了。此時你可以在朋友面炫耀一下你的“戰果”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