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教挪威森林貓和人握手?

人類在見面時,出於禮貌都會相互間握手問候。如果當你遇到一隻美麗的挪威森林貓,它也興奮的站起且伸出爪子示意要和你握手時,

你伸出手的那一刹那肯定也在想,它是怎麼做到的呢?其實,只要通過科學的訓練,短時間後它就能做到握手的技能了。

教會挪威森林貓與人握手的最好方法是利用食物獎勵的手段。在正式訓練之前,先準備好一些貓咪喜歡吃的美食。例如,牛肉幹或魚肉片乾等等。然後將這些食物的味道塗抹一點在自己的右手指上,然後將手伸到貓咪面前,並且招呼它走到自己跟前來。

將塗滿食物味道的右手伸到貓咪的鼻子前,讓它能夠聞到香味。此時,在輕輕的對挪威森林貓說,“握手、握手”。在訓練初期,貓咪會不理解這些指令的確切含義。所以需要主人手把手的教會貓咪和自己握手。當發出“握手”指令的同時,主人應該引導性的讓貓聞到手指的香味,

讓它把頭伸過來,然後在太高自己的手,教會貓咪也抬起自己的爪子。這是主人可以順勢和貓咪做出握手的狀態,然後在放下,並且將準備好的美食給貓咪吃,作為獎勵。

在幾天訓練時間過去後,挪威森林貓就會對“握手”指令有明確的理解,當主人發出指令,並且高舉右手的時候,它們就會主動靠近,並且伸出爪子,做出要握手的姿勢。當然,在每次貓咪順利完成訓練之後,主人都應該給與美食的獎勵,或者是撫摸鼓勵,以刺激它下一次參加訓練的激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