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何照顧老年龍貓 詳解老年龍貓最容易患的疾病

如何照顧老年龍貓,相信養過龍貓的小夥伴們都知道,與我們人類的壽命想對比,龍貓的壽命很短暫,只有幾年的時間,一旦龍貓一歲大的時候,它們已經慢慢進入了中年,而且還開始慢慢衰老,一些老年疾病也開始出現,那如何照顧老年龍貓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1、龍貓衰老的跡象

通常情況下,最早15個月大開始,龍貓的行動開始變得緩慢,身體會開始慢慢消瘦,睡得更多,吃的變少,不如像以前那樣愛囤糧,而且變得不活躍。

老年的龍貓毛色不再順而光亮,會變得易打結、慢慢稀少。隨著龍貓年齡的增長,龍貓的體味會變重,尿液的味道也會變重。

2、老年疾病

很多老年疾病會發生在龍貓一歲半以上的時候。

中老年龍貓中肝臟和腎臟的疾病並不少見,腎衰竭或慢性腎衰竭是常見的。當龍貓的腎開始衰竭後,可能會突然發生脫毛現象。

腎臟和膀胱問題可能導致龍貓口渴和增加排尿量。老年龍貓可能脫毛,或者毛變得薄而稀疏,這是自然老化的一個過程,通常都是從臀部和肚子部位開始脫毛。一旦開始脫毛,皮屑現象也是常見的。

其他通常會遇到的疾病有腫瘤、牙齒問題和白內障。老年龍貓一兩顆門牙斷裂是屬於常見現象。一些老年疾病是隨著龍貓的年齡增長慢慢都可以看出來。但是並不是所有的龍貓都會得這些疾病。且大多數老年疾病是不可治癒的,並且最終會導致龍貓的死亡。

在老年龍貓中,便秘現象也是常見的。極少數老年龍貓可能還會得心臟病。一般表現為呼吸困難、精神不振。

注意:年輕龍貓脫毛一般都是因為環境、飲食或換毛引起的;一般哺乳動物一年需要換毛1-2次。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