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如何照顧老年黑線倉鼠


黑線倉鼠(詳情介紹)

黑線倉鼠的平均壽命在3年左右,目前全世界紀錄最長壽的一隻黑線倉鼠存活了5年。可想而知,黑線倉鼠的一生相對人來說是多麼的短暫。

一旦黑線倉鼠一歲大,它實際上已經步入了中年,並開始慢慢衰老。對老年黑線倉鼠良好的照顧將有助於減緩其衰老。

1.飲食照顧

由於隨著黑線倉鼠年齡的增長,牙齒可能會斷裂、長歪、變脆、蛀牙或者過長,它不再能啃食幹且硬的食物,這個時候就需要調節飲食結構。

除了正常的鼠糧,可以慢慢開始喂一些軟的食物。鼠糧中的合成糧可以挑出來,用水泡軟之後再給黑線倉鼠食用。雞蛋白、燕麥片、胡蘿蔔、黃瓜、新鮮玉米棒都是比較適合的軟質食物,可以適量給老年黑線倉鼠食用。

由於老年黑線倉鼠容易出現便秘現象(就跟人類一樣),所以日常要多注意膳食纖維(例如大白菜)的攝入。

注意:給軟質食物不代表不給正常的鼠糧。

如果一味給軟質食物,只會導致牙齒過長最終影響黑線倉鼠的飲食。

2.日常照顧

對於老年黑線倉鼠,一般都是最好減緩其生活方式。最好住的是單層黑線倉鼠籠,減少需要攀爬的玩具,居住環境最好簡單。跑輪不需要拆除,老年的黑線倉鼠一定量的運動也是必要的。

由於老年黑線倉鼠的體味和尿味會變重,所以要更頻繁得打理黑線倉鼠籠子。

每天都需要對黑線倉鼠的眼睛、牙齒、爪子等等進行身體檢查。對於黑線倉鼠吃喝拉撒的情況要多多注意,一有異常情況出現就必須去弄清楚並進行及時處理。

老年黑線倉鼠的身體免疫能力慢慢變弱,所以也可以每天給一些保健品。

淘寶上有很多選擇,可以視情況選擇購入。適當地使用保健品可以幫助減緩黑線倉鼠的衰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