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日常生活該如何照顧老齡犬


金毛

護理老齡犬,最重要的是情感。陪伴了您一輩子的它,對您和你們共同的家,有著深厚的感情和依戀。主人應多花時間陪伴您的老友,

細心觀察它的每一點變化。只有這樣,老齡犬的易發疾病才能被及時發現。
一、外出學習等待:老年狗不應再像壯年狗那樣做劇烈運動,如登山、奔跑、游泳等,日常散步即可滿足它的運動需求。不要強迫它持續地運動,應給它機會,自己決定是繼續活動還是停下休息。
二、關節老化護理:狗進入老年後,應通過寵物專用的補鈣藥品,適量、持續地補鈣。中、大型犬更應注意這個問題。老年狗的關節僵硬老化,如發現它走路一瘸一拐,就應去醫院檢查了。
三、經常梳理皮毛:無論長毛狗還是短毛狗,都應常梳理皮毛,梳理過程中,您可以檢查它的身體有無包塊、淋巴是否腫大,尤其是腋下、大腿根這樣的事故多發地帶。
四、飲食熱量控制:對於那些沒有很明顯疾病及運動量減少的老狗。
每餐卡路里的控制很有必要,蛋白質,礦物質,鹽份,脂肪都要減少量才比較健康。
五、老狗專用狗糧:老年狗狗的牙齒內臟都已經衰弱了,對於牙齒不好的狗狗,一定不要給它吃太硬的狗糧。要準備一些比較好消化的東西給狗吃。最好給年邁的狗狗準備為老年狗專門設計的狗糧。
六、尋求專業協助:如果狗狗咬不動或沒胃口,狗糧用熱水泡軟,稀飯罐頭或其他熟食也可以。最好徵求獸醫的意見。主人可以一天分三,四次給老年狗狗餵食,這樣的飼養效果會比較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