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樣挑選荷蘭豬 挑選身體健康性格活潑的

怎樣挑選荷蘭豬,荷蘭豬就是豚鼠,又被稱為天竺鼠、葵鼠、豚鼠、幾內亞豬,是非常受歡迎的小寵動物。如今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飼養它們,不過對於新手飼養人來說,怎麼挑選荷蘭豬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在挑選的時候,首先要檢查荷蘭豬的身體是否健康完好。檢查寵物鼠的眼睛是否有眼屎,鼻子是否有流鼻涕。如果有眼屎或者是流鼻涕的情況,那麼就不能挑選。同時,可以用手觸摸寵物鼠的身體,檢查豚鼠的耳朵、四肢是否完好,沒有出現過骨折等情況。還要檢查豚鼠的牙齒受否有伸到外面來,如果有就表示豚鼠的咬合不正常,這樣的豚鼠也不能選購。

在觸摸豚鼠身軀的時候,還要仔細檢查豚鼠身體上是否有寄生蟲或者是膿包等情況,檢查豚鼠是否有掉毛的情況。如果有的話,就表示豚鼠身體不健康,因此也就不能進行選購。

在挑選豚鼠的時候,還可以適當的挑逗豚鼠,方便觀察豚鼠的性格,以及行走的步態是否正常。

整體來說,挑選寵物鼠除了要身體健康之外,性格也要相對活潑,不害怕人喜歡和人接近,並且能友善的對待人的寵物鼠才值得挑選。而且挑選豚鼠最好到專業的、信譽好的寵物商店去,這樣豚鼠的品質和健康不僅有保證,而且相關的售後問題也可以得到解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