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怎樣挑選一條健康的寵物蛇

熱愛寵物蛇的朋友,要想飼養出一條健康優質的寵物蛇,首先就應該挑選的到一條健康的幼蛇來飼養。但是,現在寵物市場上,由於飼養寵物蛇知識的缺乏或者不法商家為了各人的利益,而導致販賣的寵物蛇健康都在諸多的問題。當然也正是由於這些客觀存在的原因,就要求飼養者能學習掌握挑選健康寵物蛇的方法,保證自己能挑選到一條健康的寵物蛇來飼養。

在挑選寵物蛇時,飼養者最好能到專業信譽好的寵物商店選購。首先將幾條相同的蛇放在一起做比較,而健康的蛇,表皮的顏色都會鮮豔靚麗,用手觸摸蛇整個軀體的肌肉會顯得結實有力。在觸摸的時候還要仔細的檢查,看蛇的身體表面是否有受傷或者表皮腐爛的現象,如果有異常的情況,就不能選購。

挑選寵物蛇健康是首要的標準,為此在挑選的時候,還可以儘量的去挑逗下寵物蛇,

如果蛇收到刺激後能做出敏銳的反映,就表示是一條健康的蛇。但是也要注意蛇的反映程度,如果是反映非常兇猛有攻擊咬人的可能時,這樣的蛇也不能進行選購。飼養者應該挑選反應靈敏,但是脾氣溫順沒有攻擊性的蛇來進行飼養。

挑選蛇的時候還有一個檢查蛇是否健康的方法,就是將蛇輕輕的放在地上,因為蛇愛蜷縮的本能,如果是健康那個的寵物蛇它會很快的將身體蜷縮在一起。同時,在挑選的時候,還要自己觸摸檢查蛇的蛇膽是否還在,如果蛇的體內有圓鼓鼓的東西存在,就表明蛇膽還在。那麼這樣健康脾氣溫順的蛇就可以被選購成為寵物蛇進行飼養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