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挑選健康的狗狗

摘要:對於很多新養狗狗的人群,怎樣挑選一隻健康漂亮的狗狗是至關重要的。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你從哪幾個方面來判斷狗狗是否健康。

1、檢查狗狗的感官:

小狗健全的精神面貌包括活潑好動、對活動的物體充滿好奇、有試探欲望等,但同時也允許出現面對未知物體時的恐懼表現,例如發抖、躲閃、吠叫等。對外界毫無反應不應該是健康小狗的應有狀態,可以通過發出不同聲音觀察狗狗的反應。

2、檢查狗狗的五官:

健康狗狗的耳道內應該乾淨、溫熱,沒有異味、紅腫、出血等情況。健康狗狗的牙齒潔白,牙齦呈粉紅色,沒有口臭,除口水外沒有其他分泌物。健康狗狗的鼻頭微微濕潤,觸摸之後手指有濕潤感,允許有少量透明的清鼻涕。健康的狗狗眼睛乾淨,可以充分閉合或者張開。

3、檢查狗狗的被毛:

不考慮不同品種的被毛手感,健康狗狗的被毛看起來應有光澤、不雜亂、沒有乾枯的感覺。

重點檢查嘴周圍、脖頸處、腹部、四肢腋下、肛門位置的皮膚,是否有呈片狀或者塊狀的色變,排除真菌或者蟎蟲感染。

4、檢查狗狗的排泄物

健康狗狗的排泄物應該柔軟成形,多呈褐色或黃色,當然狗狗便便顏色與食物有直接關係。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溫馨提示:挑選一隻健康可愛的狗狗,是你對狗狗負責的第一次考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