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虎皮魚怎麼餵養 餵養時的幾大注意事項

虎皮魚怎麼餵養,瞭解觀賞魚正確的飼養方法是極其重要的,飼養的好不但可以提升觀賞魚的觀賞價值,而且對其壽命也有很大影響。接下來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虎皮魚的飼養要點,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1 養好魚要先學會買好魚:健康的魚在水體的中下層遊動、覓食,游姿自然、悠閒,尾鰭清澈透明、飄逸。沉底、浮頭、遊動現掙扎狀,有外傷、白毛、白點,尾鰭肥厚、混濁、嚴重血絲的、單身獨處的,是病魚一定不能購買。

2 熱帶魚買回家後不要急於入缸,要先將裝魚的塑膠袋放入魚缸十至二十分鐘後再打開,然後讓缸水分幾次倒流入袋中同袋中原先的水逐步混合,以使魚兒逐步適應水溫、水質。如有燈光照射,應將燈光關掉,在黑暗中魚兒比較安靜,不易受驚。

3 不能急劇改變水的溫度。熱帶魚最適宜24-28度範圍內生活,夏天就達30度能正常生活,但是如果突然溫度變化過大,

熱帶魚就無法適應。所以你在購魚時要注意到水族店的水溫和你家魚缸的水溫,偏差不宜過大,一般4度以內是允許的。

4 不能一次換水過多 那樣會導致水質不適症發生。 水質包括pH值、硬度、餘氯、溶氧量、硝酸鹽、硫化物、蛋白質及混濁度等。熱帶魚已適應了在原來的水質中生活,全部換水,突然改變了水質它們就無法適應而患上了水不適應症。 如需要沏底洗缸時,亦應留好大部分舊水,洗完缸後將水回到缸內後再加新水。

5 要注意魚的投放密度。熱帶魚喜歡大的活動空間,初養者常會見到喜愛的魚就買,極少顧及缸內究竟能養多少條魚,就算徵求魚販們的意見,以營利為目的他們,能說讓你少買嗎?以本人經驗,

1升水養1公分長的魚比較合適,如果您的魚缸容納了100升水,那麼可餵養10釐米以上的熱帶魚10條以下,才比較安全。在較大的空間內,魚比較活躍,體質強壯,色彩鮮豔。密度過大易導致水中缺氧、水質惡化,是導致熱帶魚生病死亡的主要原因。

6 怎樣投食。小缸養魚最要注意控制投食,以每天一至兩次和3至5分鐘內吃完為宜。陰雨天少餵食,晚間不餵食。魚在消化食物時需要消耗更多的氧,陰雨天、晚間氣壓較低,溶入水中的氧也就低,如此時喂魚將可能導致水中嚴重缺氧而死魚。死魚大都發生在晚間,水中嚴重缺氧是主要原因之一。

8 餌料一定要清潔。喂飼了不潔魚餌,極易導致魚病的發生。建議購買由專業公司生產的品牌冷凍新鮮食料,

如血紅蟲、豐年蝦等,再輔以豆類及蔬菜,以維持全面的營養。活食雖然金魚最喜歡,但活食都生長在污染的水環境中,投放活食要慎重。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