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剛生的孔雀魚怎麼餵養?

孔雀魚是非常風靡的一種觀賞魚,成年的孔雀魚體色絢爛美麗,而剛出生的孔雀魚總是脆弱的,要保證魚兒能健康的長大,怎麼餵養就成為關鍵了。剛生的孔雀魚怎麼餵養?這個問題,作為飼養者來說是一定要仔細研究的。

孔雀魚的餵食方法從小孔雀魚誕生開始,作為飼養者就必須要忙著準備各式各樣的食物,因為小孔雀魚出生後很快就可以游泳、覓食。在母孔雀魚即將產下魚卵的時候就要開始為幼魚準備食物。等到小魚出生後不就,就可以用這些食物來餵養,當然幼小的孔雀魚也可以美餐一頓咯。

餵養剛出生的小孔雀魚還要注意幾點:

首先,要掌握好餵食的時間,在小魚出生後的第一天不要開始餵食,可以從第二天開始餵食。注意,水環境對幼魚的影響是致命的,因此確保水質條件穩定平衡(如水溫、酸鹼度等等),這是確保幼魚能存活的關鍵。

其次,餵養剛出生的孔雀魚,在選擇食物方面需要特別注意。可以選擇專業的魚飼料;又或者用紗布包住雞蛋黃,然後捏碎後喂給小孔雀魚。此外如果要選用其它固體飼料,那麼最好先將飼料捏碎,然後在給小孔雀魚吃。

最後,在餵養孔雀魚的過程中要注意,一定要適量,一般保證魚兒能在10分鐘左右將食物吃完即可。記住,食量既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如果,期間發現孔雀魚有任何的異常情況,一定要第一時間處理解決,千萬不要拖延時間,否則孔雀魚小命可能不保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