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虎皮魚怎麼繁殖 注意水溫和水質的變化

虎皮魚怎麼繁殖,水溫水質的變化不僅對虎皮魚的生長有很大的影響,而且對虎皮魚的繁殖也是起到很大作用的。那虎皮魚是怎樣繁殖的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虎皮魚繁殖要注意的事項吧。

虎皮魚屬於卵生魚,6月齡進入性成熟期。繁殖期間,虎皮魚怎麼分公母尤為重要。雌雄魚按比例1:1或1:2的比例放入繁殖缸中繁殖,也可多對放入。一般是頭天晚上進缸,第二天上午生產。水溫控制在28—29°左右,水質硬度5—7,PH酸鹼度在7.0左右。缸配帶氣泵或水妖精打氣。

在安靜環境下,雌雄魚能很快進入“發情”狀態,“婚姻色”很明顯的雄魚會激烈的追逐雌魚,直到雌雄魚相互尾隨追逐,開始產卵。雌魚會將卵產在水草叢中,雄魚同時受精。魚卵呈白色透明狀,帶有粘性,一次產卵數量達到300—500粒之間。繁殖完撈出種魚。受精卵在36小時左右孵化,孵化後的仔魚不會遊動,

頭朝上吸附在缸壁或水草上,依靠自身卵黃素生活。而後才會攝食擠細小浮游生物,如草履蟲或是少量蛋黃調水後投飼。經過7—10天后可喂小型魚蟲。

繁殖注意事項:

1、魚卵由白色變為深色,則說明受精成功。

2、看到仔或雌魚肚子變小時,可撈出種魚,以免吞食魚卵。

3、蛋黃調水後投飼,一次不易過多,蛋黃極易污染水質,導致水質敗壞。

4、缸低鋪設一層莫絲或經熱水高溫消毒過的棕絲,作為魚卵的附著物和保護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