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虎皮魚如何飼養 喜好高溫高氧的熱帶魚

虎皮魚如何飼養,虎皮魚是我們生活中很常見的觀賞魚,因為它們有著不俗的觀賞價格,其飼養難度也不大,所以深受廣大魚友們的喜愛。接下來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虎皮魚的飼養要點,對此有興趣的可以進來看看。

虎皮魚是一種喜好高溫高氧的熱帶魚,溫度最好在24-28℃範圍內,最低溫度不要低於18℃,在18℃這個範圍內虎皮魚就極容易生病,而且喜好有氧環境,飼養虎皮魚最好是有過濾,而且過濾24小時全開,有打氧泵的可以安裝小功率打氧泵,如果沒有的可以通過每天換水 1/3來增加新的氧氣。虎皮魚喜歡微酸性的老水,但是水質要清澈,所以就要有足夠功率的過濾,同時虎皮魚喜明亮的地方,可以放在視線較好的地方,同時可以水中放置幾棵水草,水榕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有淨化水質的作用。

虎皮魚吃什麼?虎皮魚屬於雜食性,不過最喜歡吃的還是魚蟲和紅線蟲之類的活餌,

比較貪食,所以一次不要餵食太多,否則容易吃撐,當然也不要一味的給餵食活蟲之類的餌料,如果處理不乾淨,容易引發其他的疾病,一星期餵食2-3次為佳,平時餵食飼料就行。

虎皮魚混養,虎皮魚本身飼養的時候就最好不要單養,最好養6條以上,虎皮魚喜群遊,為群居性,如果養太少容易缺乏安全感而死亡或者狀態不好;虎皮魚如果和其他熱帶魚混養的話有以下幾個不可以:不要和遊速過慢的觀賞魚混養;不要和長有長鰭的熱帶魚混養,虎皮魚會群攻它並咬掉它的尾巴。

虎皮魚怎麼養並不難,將溫度保持好,規律換水,混養得當,每日餵食,這樣下來虎皮魚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