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沒時間管理缸魚怎麼辦 缸底鋪中小石子

沒時間管理缸魚怎麼辦,平時忙,雙休日還可騰出部分時間弄魚。建議養些大魚,如地圖魚或鳳梨魚1對,銀龍或金龍魚1只;翱翔蓑鮐魚1只或兩三隻,不同種的鱗鮑魚或箱鮑魚各1只。星期一至星期五(共5天),可以只餵食2-3次。較大的肉食性魚或雜食性魚(鳳梨魚)都很耐餓,不喂幾天沒什麼關係,但過濾系統要健全,以免出事故。

缸宜大魚宜少,如中型缸(滿裝水量為125~250千克)只養10-20只5釐米上下小魚。這樣可以少對水,1~3周對1次水也行。

缸底鋪中小石子,置一完善的過濾系統。養魚雖多,但因過濾設備好,及時濾去水中固體物,魚排泄物能及時轉化為硝酸鹽,1個星期對些永、洗過濾棉1次,只花1個小時不到的時間。

置1個水草缸,養魚不必太多。底下至少鋪6釐米厚直徑0.5-0.8釐米的小鵝卵石,顏色可以考究些。置一個直立缸內過濾槽或缸上式過濾槽,每天開動12小時,少投喂。基本上可以只管理長高的水草、添一些水,

半年至兩年對水1-2次(花1-2小時)。

養在大缸或小水泥池中的魚,可以置1個小泵,把另一室外低位大池的水抽到養魚缸池,流量宜小;同時讓缸內水滿後從另一頭自溢出而流到低位缸。如此可以保證養魚缸池的水質不壞,實現長久養魚的目的。至於水的來源可以是蓄在備用缸中的自來水;缸池大的甚至可直接注入極小流量的新鮮自來水,小缸也可滴人自來水,外溢出的水由低位缸蓄留備用。

總之,要想減少時間甚至不用管理,可用生態法、流水法、寬缸養魚法等。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