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彩虹鯊公母 彩虹鯊區分在體型和色彩上

彩虹鯊公母,在飼養彩虹鯊的過程有很多魚友對彩虹鯊分公母不是很清楚,其實這很簡單,它們最大的差別就是在體型和色彩上。雄魚的瘦小、雌魚相對來說體型會更加的大一點。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彩虹鯊分公母的技巧,有興趣的可以進來看看。

彩虹鯊生活習性

彩虹鯊彩虹鯊適應力強,容易飼養,喜歡中性水,水質要求不嚴,水溫在20℃就能很好地生長;但性格較兇猛好鬥,同類之間經常爭鬥有時也吞食其他品種小型魚,最好不要和太小型的魚類混養。它們不擇食物,喜吃動物性餌料。

雜食性,不挑食,主要吃食底棲小型動物、青苔、藻類、菜葉、人工配合飼料等。身體強健,生長快,容易飼養。也有很強的領地觀念,如同種幾尾魚在一起就會發生爭執,不家同種間群養,可以和其他體格大小相當的魚混養。當環境不適或餌料缺乏時,也會在體色上反映出來。

彩虹鯊形態特徵

彩虹鯊,來自泰國的彩虹鯊在熱帶魚中算是中型偏大的品種,它體長可達 14 釐米,身體呈紡錘形,尾鰭叉形,全身為黑墨色,尾鰭呈金紅色。紅與黑置於一體,色彩分明,別具一格。彩虹鯊的另一標誌是背鰭特別寬大,嘴上有二根鬍鬚。 體延長而側扁。腹部輪廓較為平坦。口前位,吻端具短須。背鰭高且呈三角形,位於魚體之中後方,整體看來類似鯊魚之體型。體色一致為黑色,雄魚體色較深。各鰭均呈深黑色,唯尾鰭為鮮橘紅色,胸鰭則淡色,或微橘黃色。最大體長可達12公分。體高似梭形,長5~6釐米。

彩虹鯊公母

彩虹鯊性別區分在體型和色彩上。雄魚瘦小,尾金紅色,雌魚略大,尾桔紅色。繁殖時最好前半個月將雌雄性魚單養,多喂鮮活魚食,繁殖箱底鋪黑、白相間的小卵石,栽上闊葉水草,設置一個倒扣的花盆。

繁殖用水弱酸性,水溫25~26℃。雌雄比為1:1。雌雄半個月後圓房,一般在清晨產卵。該魚婚姻嚴格恪守一夫一妻”制,不允許有第三者雄魚插足,否則兩雄相鬥必有一傷,配對時務必小心。該魚有護卵習性,一般不自食其卵。受精卵2天孵化出苗,再經2天平遊覓食,喂“洄水”。值得注意的是:幼魚2周時死亡率高,必須加強營養。幼魚體色暗黑,待8周後尾鰭方變紅,各鰭鑲有白邊,長成後變為黑身紅尾狀。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