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方法】孔雀魚公母怎麼區分?

孔雀魚學名孔雀花鱂,是一種非常流行的觀賞魚,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孔雀魚的壽命較短。此外,孔雀魚還有公母之分,但是雌雄孔雀魚看起來長的很像,很多家長都無法正確的區分它們。但是,通過正確的方法,飼養者們還是可以準確的區分孔雀魚公母的哦。

通過研究發現,雌雄孔雀魚最主要的特徵就是腹鰭,公魚腹鰭是比較尖的,而母魚的腹鰭是比較圓的。此外,你在遠處觀察雌雄孔雀魚。你會發現,公魚一般個子都比較小,但是體表的顏色比較鮮豔,尾巴一般都非常大,下垂而且顏色很鮮豔,看起來非常的漂亮炫目。而相對於母魚來說,其體型一般都會比較大,而且特別是肚子會顯得很大,在腹部好有一些黑色斑塊,尾巴相對身子而言比較小,而且上下比較對稱。

科學的來講,當孔雀魚長到1-2月齡的時候,

你就可以觀察其腹鰭的區別與變化了,此時應該也就可以正確的判斷出孔雀魚的公母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