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彩虹鯊怎麼養 該魚對水質的要求並不高

彩虹鯊怎麼養,想要飼養彩虹鯊最好是對該魚的生活習性有一定的瞭解,一般需要根據該魚的生活習慣來制定科學的飼養計畫。那彩虹鯊怎麼養呢?要怎樣給彩虹鯊佈置適宜的生活環境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彩虹鯊(學名:Epalzeorhynchus frenatus) 別名紅鰭鯊。原產于泰國。彩虹鯊體呈長梭形,稍側扁,尾鰭呈叉狀,體長可達12-15釐米,魚體呈淺褐色,各鰭均呈橘紅色,在光照之下,閃閃生輝。所以一直受到大家的喜歡。彩虹鯊適應力強,容易飼養,喜歡中性水,水溫在20℃就能很好地生長;但性格較兇猛好鬥,同類之間經常爭鬥,有時也吞食其他品種小型魚,最好不要和太小型的魚類混養。它們不擇食物,喜吃動物性餌料。彩虹鯊雌雄鑒別較困難。性成熟後,雄魚瘦長,而雌魚腹部較肥大。彩虹鯊屬於卵生魚,繁殖較困難。

彩虹鯊的適宜水溫為24-26攝氏度,雖然對於水質的要求並不高,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彩虹鯊喜歡老水,不宜多換新水。由於彩虹鯊屬於熱帶魚中體型偏大的底層魚類,所以飼養彩虹鯊時需要設置一個略微寬大的魚缸,最好種植闊葉水草。

彩虹鯊屬花盆卵生魚類,性別區分在體型和色彩上。雄魚瘦小,尾金紅色;雌魚略大,尾桔紅色。繁殖時最好前半個月將雌雄親魚單養,多喂鮮活魚食,繁殖箱底鋪黑、白相間的小卵石,栽上闊葉水草,設置一個倒扣的花盆。繁殖用水弱酸性,水溫25-26℃。雌雄比為1:1。雌雄半個月後圓房,一般在清晨產卵。該魚婚姻嚴格恪守“一夫一妻” 制,不允許有第三者雄魚插足,否則兩雄相鬥必有一傷,配對時務必小心。彩虹鯊喜半明半暗生活環境,膽子較小,喜歡躲在草叢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