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食人鯧飼養 切記不能與其它觀賞魚共養

食人鯧怎麼養,當我們買回食人鯧的時候,最在意應該就是它們的飼養了,雖說它們的飼養並不難,但是需要我們注意地方也有不少。可能有些新手對這方面不是很瞭解,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食人鯧的飼養,有興趣的可以進來看看。

食人鯧

屬: 脂鯉科,中文名: 食人鯧,常用名: 水虎魚,食人魚 。

產地: 亞馬遜河、圭亞那、委內瑞拉等地。

食性: 餌料以小魚、肉塊等動物性飼料為主。

習性: 體長20~30釐米。體卵圓形,寬大側扁。全身體色主基調為灰綠色,背部墨綠色,腹部大片紅色。有銳利的牙齒。性情兇暴,不能與其他品種魚混養。飼養水溫20~30℃,喜弱酸性水。

繁殖: 親魚性成熟年齡為18個月。雄魚體色鮮豔;雌魚腹部肥大。繁殖水溫26℃,水質弱酸性軟水。在100釐米X50釐米X40釐米的魚缸底部鋪滿金魚草或種植水草,將一對親魚放入,2~3天后即可產卵。雄魚有護卵的習性,可將雄魚留下看護魚卵。

受精卵約經四天孵出仔魚,仔魚游水時可將雄魚撈出。雌魚每次產卵2000~4000粒。

喜食肉類,水溫保持在25-30度之間就可以了。該魚對水質要求不高。

注意:如果不想養食人魚了,可以轉送他人也不要放生。因為食人魚的繁殖能力極強,放入水域中後容易造成傷人事件。

飼養水質:軟水;中性-硬 飼養水溫:24℃ 放養形式:單養 活動區域:一般 特殊需求:注意傷人

繁殖水溫在26℃左右為宜。繁殖前可在缸底鋪一層金絲草或棕櫚絲,將親魚按1:1 的雌雄比例放入,經一天追逐後可產卵,卵櫚性。產卵結束後,應將親魚及時撈出以免食卵。每對親魚每次產卵300~600粒,受精卵經48小時可孵化,仔魚經48小時可遊動攝食。食人鯧約18個月達性成熟,一年可繁殖多次。

雄魚有護卵的習性,可將雄魚留下看護魚卵。受精卵約經四天孵出仔魚,仔魚游水時可將雄魚撈出。

飼養方法

體質強壯,容易飼養,不能與其他魚共養。對水質要求不嚴,喜弱酸性軟水,適宜水溫為22~28℃。繁殖水溫在26℃左右為宜。此種魚類對國內生態壞境以及其他魚類有非常大的危害,同時繁殖能力較強,容易傷人,不建議養殖,不適宜放生。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