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招財魚適合和什麼魚一起養 混養要點分享

招財魚適合和什麼魚一起養,招財魚混養的難度並不大,可混養的觀賞魚種類也有不少,但是我們一定要注意最好混養的觀賞魚體型別特別大哦,其中鸚鵡、地圖就是不錯的選擇,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招財魚混養細節,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招財魚可以跟什麼魚混養?

鸚鵡、地圖、都可以,但注意必須體型要差不多大,要不大的會欺負小的。

招財長大了個頭不小,所以前期就要考慮以後的混養狀態。

招財魚嘴很賤,喜歡咬別的魚,同類放到一起更會打的不可開交,所以要保證混養的魚體型大過它,體型小的會被它當成沙包。

招財食性雜,喜歡吃小魚小蝦,平時可以加點昆蟲和水果蔬菜給它當小點心,補充維生素和蛋白質。

生活習性

喜光照和水草,適應大空間,處於中上層水域。體質好,性情溫和,會認人。生長速度較快,小魚經一年飼養可重達一公斤左右,最大可長至7-~8公斤。以家養為例!40釐米招財正常體重最多在2公斤左右!50釐米在3公斤!我養過的70釐米招財也只有6公斤多。雄魚體色鮮黃,背鰭、臀鰭末梢尖長,雌魚體色略淡。親魚自擇配偶後,以大理石板或平滑的岩石作產巢。性成熟多在8月以上。

自尋配偶。繁殖期水溫27~29℃,第一次產卵後約隔15~20天可第二次產卵,這在其它的魚類中是極為罕見的,而且其頭一次產卵一般會失敗,第二次就行了。每年產卵500~1000粒。繁殖的時候用嘴清巢。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