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招財魚好養麼 招財魚適合新手去嘗試

招財魚好養麼,如今飼養觀賞魚的家庭越來越多,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觀賞魚都適合新手去嘗試哦。其中比較適合新手去飼養的觀賞魚就要屬招財魚。想相信這會是你最好的選擇。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招財魚的飼養,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招財魚好養。性情溫和,易飼養。

養殖管理

1、保溫

該品種屬熱帶魚類,對溫度要求頗嚴,適宜水溫22~32℃,在陰雨天或冷空氣來臨時,要及時加熱水升溫,平時要保持池水深度,升溫時注意勿過急,以防溫度驟變不利親魚生長。水溫過高時要及時加注冷水。

2、保水

一是保證水深在2米以上;二是保證水源。須確保冷、熱水及時足量供應;三是保證水質,保持水質的肥、活、嫩、爽,透明度在35釐米以上。要經常加注新水,一般每月2~3次,每次加水10~20釐米,加水前放掉老水,夏天可適當提高換水次數和水量。每個培育池應配備增氧機一台,

以便及時增氧或急救。越冬期在晴好天氣可適當揭開保溫覆蓋面,便於空氣流通交換。

3、保食

一保證食物營養,食料要求是含蛋白質成份較高的新鮮飼料,不能投喂腐爛變質,營養不全的食料;二保證食物量,該品種食性雜,攝食量大,注意按需投喂;三保證食台衛生,要經常清洗食台,除去殘餌雜物,常掛簍消毒。

4、防病

對於長絲鱸的病害應以預防為主,具體預防措施是:

(1)保持池水溫度在20度以上;

(2)定期用生石灰10~15千克/畝 (一週一次)進行水體消毒,也可用1ppm的漂白粉溶液;

(3)可用磺胺類藥物拌餌投喂;

(4)及時調節水質,經常清洗食台並予以消毒。長絲妒的常見病毒有列印病、赤皮病和錨頭蟹病,一般對症下藥即可治癒。一般在做好預防工作的前提下,

加上投喂適當,長絲妒不會發生病害。

5、防患

一是清除池周雜草,謹防禽畜下池;

二是越冬期保持全天值班,發現隱患及時處理,陰雨、悶熱,驟冷天氣密關注,勤看勤管;

三是防盜。

水族箱中放養,建議採用大於1米的水族箱。適合與大多數體型相差不大的魚混養,雄性之間會有爭鬥,偶爾欺負比它體型小的其他魚類。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