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杜高犬怎麼訓練 杜高犬訓練需要注意事項

杜高犬怎麼訓練,在飼養狗狗的時候,很多人都會訓練自己的狗狗,阿根廷杜高犬也不列外,因阿根廷杜高犬智商比較高,訓練起來比較方便,那麼在訓練阿根廷杜高犬的是該注意哪些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杜高犬如何訓練,喜歡阿根廷杜高犬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杜高犬訓練的基本原則

如果沒有詳細的訓練計畫,那我們應該先要訓練狗狗的基本準則,也就是說,最基礎的一些訓練。

一只好的獵犬一部分是遺傳因素,還有一部分是幼犬時期嚴格正確的訓練,這些都是獵人或者說訓練師付出辛勤的汗水得來的,如果一隻遺傳基因好的獵犬還是得不到好的訓練,那麼也只能是荒廢掉了,因此獵犬訓練十分重要。

專人訓練

一只好的獵犬必須要一人從小專職訓練。中途千萬不允許換訓練員,否則全功盡棄了。

如果幾個人輪流飼養,那樣狗狗就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同時每個訓犬師的方法和手法不一樣,同樣也會誤導狗狗,最後訓練也就失敗了。

訓練項目

一隻優秀獵犬,必須具備搜索、追捕、銜拾這三種狩獵本領,因此,跟蹤搜索、追捕攻擊和銜拾獵物,是訓練的重點。訓練的目的,是在幼犬的頭腦裡形成牢固的狩獵條件反射,學會這三種狩獵本領,以便將來完成獵人賦予它的狩獵任務。

訓練時間及本領

幼犬長到四個月以後,獵人要在庭院或打穀場上拋擲物件,教練幼犬銜拾。開始,幼犬拾到東西常常自己撕咬,獵人要馬上制止,命令它把銜回來的東西交給主人。要使幼犬樂意完成這項動作,開始必須用食物引誘的辦法來實現.獵犬銜拾訓練,

應該由近而遠,簡單的銜拾任務完成以後,再教練它完成複雜的銜拾任務,如把物件拋到水裡,教練它游泳銜拾的本領;或把東西拋到草叢中,教練幼犬在複雜場合完成銜拾任務。幼犬銜拾訓練,開始要用食物引誘,逐漸改為撫摸,鼓勵的辦法,使獵犬形成牢固的條件反射。為了給將來狩獵銜拾打基礎,銜拾物可逐漸換成死動物。獵人把死的鳥、獸擲出,命令幼犬銜拾回來交給主人這和教練幼犬銜拾一般物件一樣,幼犬完成了這個動作,獵人要馬上給以肉食獎勵。由近而遠,逐漸加大銜拾距離,反復教練,直到幼犬每次都完成命令為止而後再到獵場進行,狩獵銜拾訓練。訓練狩獵銜拾,要在獵場進行。
把野兔打死,或飛鳥擊落,獵人不要去取,而要命令幼犬銜拾回來。幼犬完成了這個動作,獵人要從幼犬銜拾回來的鳥獸身上,馬上割塊鮮肉獎勵它。只要採用這種方法反復多次教練,必能使幼犬形成牢固的條件反射,這一狩獵本領才能鞏固。如果幼犬在獵場搜索、銜拾獵物有些膽怯,獵人要帶領它一起去搜索,經過幾次這樣的實地教練,幼犬的膽子就大了,也敢獨自去完成銜拾任務了。幼犬野外狩獵銜拾訓練並不困難,但獵人必須堅持不懈,成績才能令人滿意。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