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和尚鸚鵡怎麼養 和尚鸚鵡飼養需要注意事項

3481

和尚鸚鵡怎麼養,和尚鸚鵡是所有鸚鵡中最喜歡群居的種類之一,其繁殖行為與眾不同,用細枝築巢,巢重達1 235克,在逮個巨大的巢內,每對鳥佔據單獨的巢室。因此即使在沒有樹洞的地方,這種鳥也能大量繁殖。在野外可據此特徵辨認。

【形態特徵】和尚鸚鵡體長約29釐米,平均壽命為15年。這種鳥的雌、雄需要專業鑒定才能確定。外觀美麗,雖然叫聲沙啞難聽,但仍然深受養鳥者的喜歡。有一種藍色變種,1945年在比利時首次出現,其羽毛為藍色,頭部和胸部雪白。另有一種令人目眩的黃色變種,但數量稀少,可能目前已經絕種。

【飼養管理】這種鸚鵡的食物主要為殼類種子、水果和蔬菜等。

為了防止和尚鸚鵡用喙啄壞木制鳥籠,要養在規格為16目的網制鳥籠中。此外,養在同一籠中的鳥應同時放入,以避免彼此爭鬥。

【繁殖】這是所有鸚鵡中最喜歡群居的一個種類,

成群飼養的繁殖效果較好。在繁殖期間,要提供足夠的樹枝供鳥築巢。在鳥舍的頂篷下固定一個金屬網平臺作為巢基,將平臺固定在結實的木制框架上,這個框架要能承受鳥巢的重量,也可以提供放有細板的巢箱供鳥繁殖。一窩產蛋可多達7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