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公主鸚鵡怎麼養 公主鸚鵡飼養需要注意事項

公主鸚鵡怎麼養,公主鸚鵡原產於澳大利亞。雖然有待證實,但人們普遍認為公主鸚鵡在其原產地變得越來越稀少,其過著遊蕩的生活——從一個地方遊蕩到另一個地方,有時要相隔多年才在原來的地方出現。

【形態特徵】公主鸚鵡以其淡雅柔和的羽色成為流行不衰的寵物鳥。體長約45釐米,平均壽命為15年。雌鳥的冠和尾上覆

羽的顏色比雄鳥灰暗。

孵化期為19天,幼鳥出殼42天后羽毛長成,這時的羽毛與雌鳥成鳥相似,但羽色更暗。

【伺養管理】公主鸚鵡主要飼喂小米,配以一些向日葵種子、綠色蔬菜和切碎的蘋果。當公主鸚鵡適應環境後,要改養在有寬敞飛行空間的籠舍中,籠舍的地面一定要保持乾淨,因為其喜歡在地面上覓食,否則容易感染腸道寄生蟲。

【繁殖】這種鳥可以在較深的巢箱或適合的中空圓木中築巢。

公主鸚鵡食自產蛋的現象很常見,

所以經常會在其巢中發現蛋殼的碎片。對此可在巢中放入一個塑膠做的假鸚鵡蛋,鳥就不可能將其弄碎,用這個辦法有助於改掉公主鸚鵡吃蛋的壞毛病。此外,如果發現有吃蛋的情況,除了放假蛋以外,還要重新檢查一下鳥的食物是否搭配合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