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招財魚有幾個品種 招財魚一共有8個品種

招財魚有幾個品種,招財魚可以說是當下最熱門的一種觀賞魚了,現在有關招財魚的品種一共有八種,這幾種招財魚各有各的優劣勢。接下來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招財魚的八大品種以及其價格,對此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招財魚有8種品種

招財魚,又名戰船、長絲鱸,原產地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等,歸屬於鱸形目攀鱸亞目絲足鱸科 。

1、白化戰船。成魚體長家養情況下40~70釐米,野生體長最大有80公分以上的。橢圓形,頭大呈鴨蛋黃,嘴大,有舌頭,體格強壯,腹鰭是2根或4根細長的絲鰭,臀鰭寬大,胸鰭發達。背鰭前部較低,後部挺拔;臀鰭由後腹部一直延伸到尾柄;全身金黃色,眼睛金黃色,體表鱗片邊緣透著淡淡的紅色,有珠斑呈金屬光澤。在光線照射下全身散發著金黃色光芒。

2、古代戰船。體色呈青褐色或古銅色,家養體長40~50釐米,野生體長60~70釐米。

3、紅尾白腹戰船。

野生體長70釐米,家養體長50~60釐米。

4、黃金戰船。體長50~60釐米。

5、灰戰船。體長50釐米左右。

6、紫紅戰船。體長40釐米(紅尾)。

7、古代紅尾戰船。體長40~50釐米。

8、黑戰船。體長40~50釐米。

招財魚的選購

1 首先要魚體沒有缺損 (鰭條,鱗片,絲足)

2 沒有外傷 蒙眼 鰓病 呼吸均勻 游姿正常 攝食積極 反映靈敏

3 最好挑選雄魚 (背鰭 腹鰭長而尖) 因為雄魚成年後個體較為雄偉 觀賞價值高

招財魚的價格

市場有很多,價格差異也比較大,品種好的大的,品相好的差不多600一對,一般的大點的也就380左右,小的20元,稍大點的50元. 建議貨比三家,詢問清楚,再網上查些資料。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