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羅漢魚有幾種,羅漢魚有多少種?

羅漢魚的品種比較多,按照基因分類主要有珍珠羅漢、金花羅漢、馬騮羅漢幾種。而按照品系來分注有要花羅漢品系、金花品系、花角品系、珍珠品系四種。而且一個品系都有一些獨具代表特徵的羅漢魚

花羅漢品系的主要代表就有笑佛、金剛羅漢、花財神、千僖羅漢、花和尚羅漢、紅花壽星、花羅漢等。這是最早培育出來的品種,其色彩大多比較單純。魚兒的頭部呈現四方形,背鰭和腹鰭都有細長的末端,主要以青色,電光色,淡色為主。

金花品系的主要代表有七彩鳳凰、金鳳凰羅漢、金花財神、金花羅漢、壽星羅漢等。這是花羅漢品系之後培育出來的品種,有四四方方的身軀,給人一種富態,穩重的印象。這種品系的羅漢魚體色比較豔麗,而且欣賞的重點和價值也在於其先絢麗、燦爛的體色。

花角品系主要的代表有七間虎頭、火玫瑰、煥然一新、燎原之火、高吉花角、色財神等。

這種羅漢魚屬於後起之秀,主要特點是身體上的顏色非常的鮮豔,體型主要以長條形或三角為主。而且此類羅漢魚的性成熟會比較早。

珍珠品系主要代表有東姑羅漢、珍珠羅漢、金水銀、七彩羅漢、汗血寶馬、福星羅漢黃金珍珠羅漢、金鏤衣、珍珠麒麟等。這支一種體型像三角形的羅漢魚品系。大多都有高高隆起的頭,尾鰭多下垂,胸部呈鮮紅色,而且性成熟也比較早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