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羅漢魚有哪些品種

馬來西亞的水族專家們經過不斷的雜交選育,在1996年培育出一種全新的魚種——“羅漢”,羅漢魚有著豔麗多彩的體色,能滿足了人們在視覺體驗上的需求。羅漢魚有很多品種,總結性來說羅漢魚通常可以分為以下四大品種:

1.花角品系:花羅漢魚是羅漢魚品種中的後起之秀,它“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此品種羅漢魚性成熟較早,體色也非常的鮮豔靚麗,體型多以長條形或三角為主。背、腹鰭向外張開,整體看上去向三角形,尾鰭展開比較平整。

代表品種有:七間虎頭、火玫瑰、煥然一新、燎原之火、高吉花角、五色財神等。

2.花羅漢品系:是最早培育出來的,色彩比較單純。多以青色、電光色、淡色為主。身體呈四方型。頭分為水頭、角頭。背鰭和腹鰭都有細長的末端,能“包”住尾鰭,或直接接觸到尾鰭,有連接在一起的感覺,以體形、尾型為欣賞重點。

代表品種有:笑佛、金剛羅漢、花財神、千僖羅漢、花和尚羅漢、紅花壽星、花羅漢等。

3.珍珠品系:此品種的羅漢魚體型偏向三角形,大多數品種都有高隆的頭、荔枝頭、硬頭。角頭較少,尾鰭多下垂,舒展不完全。多數魚兒的胸部呈鮮紅色,身上有珍珠般的金點,性成熟較早。

代表品種有:東姑羅漢、珍珠羅漢、金水銀、七彩羅漢、汗血寶馬、福星羅漢、黃金珍珠羅漢、金鏤衣、珍珠麒麟等。

4.金花品系:其體型繼承了花羅漢品系,整個外觀體型非常的有福態。身軀多呈現四方形,給人以成熟穩重的印象。體色比較鮮豔活潑,有各種不同變化的色澤。整個外觀看起來更加的絢麗柔美。

代表品種有:七彩鳳凰、金鳳凰羅漢、金花財神、金花羅漢、壽星羅漢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