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養馬當寵物 農家子圓了夢

寵物種類多元化,養馬當寵物就沒有那麼普遍了,住屏東縣的潘先生從小愛馬,嚮往品茗欣賞馬的悠閒日子,今年終於實現夢想,養了一匹阿拉伯花馬,豐富生活情趣。

潘先生除了向專業人員請教相關知識之外,也預先學習釘馬蹄,以備將來為愛馬穿鞋子。他說,不是喜歡騎馬迷戀馬術,也很少看賽馬的節目,對馬的生態品系也瞭解不多,但就是本能的喜歡馬這種動物,想天天與牠為伍,就這樣養了一匹馬。

住在都市的公寓,養只大狗都有困難,養一匹馬實在不可思議,但潘先生得天獨厚,家中務農,土地不是問題,特別開闊300坪草皮,植草足供養一匹馬的飼料所需,活動空間也充足,還會牽到附近的河堤吃草,主人和馬一起運動兼除草,服務社區,排泄的馬糞是草皮及鄰近菜園最好的有機肥料,不必為清排泄物而傷腦筋。

遛馬所到之處無不吸引好奇的眼光,在農村牽牛是生活型態,牽馬可就稀奇了,生活低調的他說,在庭院泡茶品茗,欣賞馬匹優美的身體線條,是他養馬最大的樂趣,不是牽著馬出去炫耀。

樂趣歸樂趣,養馬花費的時間心力可不能省,台南市體育總會馬術委員主任委員會陳玉奇說,與高價位的名犬比較,馬不算貴,但飼主必須評估是否有足夠的時間與心力,包括飼養、照護、醫療保健等都是得花費,光是飼養場所就是個難題,每天至少花一小時陪它運動,工作忙碌者不要輕易嘗試。

只要是動物都會生病,馬也不例外,臺灣的獸醫師偏向治療犬貓等小動物,

牛馬等大動物的獸醫師很少,醫療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有人為了騎馬而買馬,大都委由馬場飼養照顧,潘先生只是愛馬而養來當寵物,這種的馬飼主在臺灣不多見。要喝牛奶不必養一頭牛,這句朗朗上口的醒世良言顯然無法用在潘先生身上。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