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被狗抓了怎麼辦 一定要及時的處理傷口

被狗抓了怎麼辦,作為主人的我們相信肯定會經常會和狗狗進行互動,在互動的時候一旦不注意就會發生被狗狗抓傷或者咬傷的情況,對此我們應該怎麼辦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教大家處理被狗狗咬傷的方法,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要是定期給狗狗打疫苗,那問題就不大。

就說說沒有按時達疫苗的狗狗怎麼辦?

1.被狗狗抓傷的話,如果有滲血,但是不多,可以馬上用水沖洗15分鐘。

2.被狗狗抓傷,即使是再小的傷口,也有感染狂犬病的可能,同時可感染破傷風,傷口易化膿。患者應向醫生要求注射狂犬病疫苗和破傷風抗毒素預防針。

要想知道接種的疫苗是否生效,可在全程疫苗接種完後半個月左右檢查血清抗狂犬病毒抗體水準。如果血清抗狂犬病毒抗體是陰性,可再加強2-3注射針,可使抗體陽轉。再不陽轉時最好測定一下細胞免疫指標,一般而言,

全程(5針)接種了合格的狂犬疫苗,尤其是並用血清後半個月以上仍未發生狂犬病,則該次狂犬疫苗免疫失敗的幾率極小。

一般來說家養的狗沒得事,可以用肥皂清洗傷口,然後塗點碘酒,要是不放心的話,就去醫院打一針就好。

怎樣才能避免被狗咬

遠離那些被拴住的、被關在院子裡的狗。主人拴住它肯定是擔心它傷到人,一般不咬人的狗是不會總是被拴住的,這些被拴住的狗往往體格也比一般的狗大,你不要去逗它靠近它,否則被咬傷的危險時刻都存在。

不要在狗沒看見你時去摸它。哪怕是自己養的狗,也不要總是喜歡偷偷地背後摸它,狗是防備心特別重的動物,它會習慣性攻擊背後摸它尾巴或驚動它的人。

如果實在想撫摸,從正面輕輕的走過去摸。狗是不會有太大動作反應的。

當狗在進食或者睡覺時不要去驚動它。狗和人也是有共性的地方,就是在睡覺或進食時會習慣專注,安靜。如果你總是去打擾它,它會產生情緒上的反抗心裡,等它睡好了爬起來後你再去走進。

靠近陌生的狗狗時動作要慢,不要狂奔向它。狗狗天生具有看家本領,但凡陌生的人靠近都會不停的“汪汪”,它會習慣性地把你當成是入侵或小偷對你產生格外的防備,如果主人始終沒來,它就會不停繼續地汪汪。

逗完狗後不要立即逃跑。在狗面前最不能做的事情就是跑。它會一直追著你不放最後的結果自然是被咬。如果你快被狗追上了,立即盤起身子捂住耳朵,

蹲著,保持不動,不要叫不要急,等它默默地離開。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