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咬傷怎麼辦 及時的處理傷口

兔子咬傷怎麼辦,兔子一般是不會主動去攻擊人類的,除非是把它們逼急了,或者是對它們構成一定的威脅,這時候它們才可能會去反擊。主人應該與兔子培養感情,這樣兔子才會更加的溫順。兔子咬傷怎麼辦呢?應該怎麼去處理傷口呢?需不需要打狂犬疫苗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被咬了怎麼辦?

如果皮膚沒破,或隔著衣服咬的衣服沒破,那完全不用擔憂。若被咬出血,立即將傷口血擠出,到水龍頭下沖洗,塗肥皂(是肥皂不是香皂)再洗,塗上碘酒(碘酊、聚維酮碘都可),不需要包紮。當然你實在不放心可以去注射狂犬疫苗,防疫站和醫院的人醫們多半會如此說,是否打疫苗由你決定。

兔子不是掠食動物,它們不會主動發起進攻,通常是出於自衛。當你要抓它時,讓它感覺是要吃藥啊、梳毛啊,它感到非常討厭或非常害怕,此時就會迅速退到角落,

面向你,這樣它就不會腹背受敵了,此刻它的肢體動作會表達“警告”或“警惕”,或做自衛進攻的準備,立耳兔的耳朵會像角一樣向前豎著。

這時你若再伸手,那是討咬,兔子儘管是草食動物,但“出擊、咬、撤回”的速度絕對不是普通人能反映過來的。建議你遇到這情況時選擇走開,等它緩和一下,若此刻你必須抓到它,那拿一條大毛巾或小毯子吧。想想電視裡看到過的鬥牛的場景,它咬住了毛巾再抓,或用毛巾蓋住它再抓。這時抓住它後要格外小心,兔子會用力掙扎,要抱緊。

兔子太小不懂事,或兔子跟你還很陌生。小兔子通常還不懂事,有時會在吃食時莫名咬你一口,或者新到家的兔子,對你還非常陌生,會存在一定的警惕性。

在它們還沒跟你完全混熟之前,我們要保護好自己。上面說了,兔子不是掠食動物,它們不會主動進攻,請不要把手伸到它們的嘴巴前,或去摸它們的下巴、前腳。若這只兔子特別膽小,去抓它或撫摸它時,動作緩和些,等它完全熟悉你了會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