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狗為什麼會咬貓 兩者和平相處的小技巧

狗為什麼會咬貓,如果你同時飼養過貓和狗,想必肯定知道兩者一開始肯定會水火不容吧,其實這是正常現象,對此大家是否知道貓狗結怨的過程呢?讓貓狗和平相處的方法又是什麼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吧,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貓狗的結怨過程

貓狗結怨主要在於兩者交流不暢,但根本原因則是緣于長期進化過程中對生存資源的殘酷競爭。它們的生活習性與“情感的表達方式”有著巨大的差別,甚至根本相反。

德國漢堡大學的動物學家哈拉爾德·施利曼認為,貓狗矛盾主要是緣於貓與狗兩種動物的生活習性與“情感的表達方式”有著巨大的差別,甚至根本相反,以至於往往一方善意的舉動卻會被誤解為惡意相向。

施利曼舉例介紹說,如果一隻貓咪對你豎起尾巴時,表明它正向你示好;而如果一隻狗對你豎起尾巴,

則表明它正對你充滿敵意。相類似的,如果貓發出呼哧呼哧的聲音,則是它愜意地向人邀寵,而當狗鼻子喘著粗氣的時候,那你可得躲得遠點,因為它們那是真的發怒了。

以色列基爾尼特·海依姆動物研究所所長門策爾博士也進行了類似的研究。為了進行實驗,門策爾博士找來了一條名叫“阿比”的西班牙長毛狗和一隻名叫“吉姆”的德國短毛公貓。這一貓一狗都是一歲左右,自生下來便生活在自己的同類中,彼此從未見過面。實驗開始時,它們被關在同一間寬敞的實驗房裡,消除了陌生感並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以後,彼此都產生了“要同對方一起玩”的意向。

兩者和平相處的方法

要想讓瞄星人和汪星人和平共處,首先應該做到的就是給予它們你儘量多的關注,

尤其是新的成員剛剛加入進來的時候,主人的關注能化解寵物之間的敵意和爭鬥。在它們還沒有彼此熟悉之前,建議一定要注意看管,比如說有些狗狗會叼著小貓到處跑,為了避免貓貓受到傷害,這時候就應該在不惹怒狗狗的前提下抱著貓貓偷偷躲開。

其次,貓貓和狗狗的爭鬥大部分是因為主人的不合理對待引起的,建議最好給兩隻寵物平等的關注,不讓它們產生嫉妒的心理,瞄星人和汪星人的嫉妒心也是非常可怕的。比如說餵食還有小窩的佈置都應該本著公平的原則。

再次對於一些可能起爭端的方面一定要做好準備,比如說一定要把貓砂放在遠離狗狗的地方,

避免被狗狗吃下去,還有就是不要把剩飯剩菜放在貓貓可以夠得到的地方,避免貓貓在上面吃,狗狗下面看,挑起無謂的爭鬥。

最後,如果貓貓和狗狗還是經常爭鬥不斷,只要是不會影響到雙方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建議可以聽之任之,畢竟哪有勺子不碰鍋沿的。如果貓貓和狗狗的爭鬥十分的嚴重的話,建議最好給它們倆劃分各自的活動空間,避免爭鬥的升級。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