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狗為什麼要咬貓 主要原因是兩者交流不暢

狗為什麼要咬貓,如果大家同時養過貓和狗,那麼大家肯定有過這樣的苦惱,貓狗為什麼會一直打架呢?其實最為主要的原因是兩者溝通不暢所導致,那麼有什麼方法可以防止這種現象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如何防止貓狗打架吧,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貓狗打架的原因

貓狗結怨主要在於兩者交流不暢,但根本原因則是緣于長期進化過程中對生存資源的殘酷競爭。它們的生活習性與“情感的表達方式”有著巨大的差別,甚至根本相反。

如何防止貓狗打架

德國漢堡大學的動物學家哈拉爾德·施利曼認為,貓狗矛盾主要是緣於貓與狗兩種動物的生活習性與“情感的表達方式”有著巨大的差別,甚至根本相反,以至於往往一方善意的舉動卻會被誤解為惡意相向。

貓狗混養之前,首先要注意選對犬種,獵犬和梗類犬都不適合和小貓一起混養,

千萬注意!

從小混養

如果你特別喜歡小貓和小狗,想同時養貓狗的話,建議買一隻幼貓和一隻幼犬,讓他們從小培養感情,互相熟悉對方,說不定可以成為“發小”喲~

給貓安全感

貓是敏感的動物,大多數狗又比較神經大條,所以如果貓狗第一次相處的時候,一定要用牽引繩拴住狗,避免狗狗過於熱情嚇到小貓。

因為小狗不會爬高,所以可以在高處給小貓安置一個安全的小窩,讓它保持自己的安全感。

如果小狗追著小貓跑的話,要及時制止,可以拿個玩具給小狗玩,但不要把貓當玩具。

提前瞭解

在貓狗見面之前,可以拿對方常用的東西給他們聞,讓他們熟悉彼此的味道,這樣見面的時候不會因為氣味陌生而打架。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