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夏威夷7種蜜蜂首列瀕危名單 恐重創生態平衡

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USFWS)日前宣佈將7種夏威夷黃面蜂列入《瀕臨危險物種法》(Endangered Species Act,ESA)保護名單之中,瀕危的7種蜜蜂均屬夏威夷原生種,過去多年因外來物種入侵、棲地受損、殺蟲劑等原因,導致數量銳減,族群瀕危。

漁業與野生動物局的保育與複育團隊經理 Gregory Koob 表示,這些蜜蜂生活於夏威夷各處,包括沿海及高地,同時也是部分瀕危植物的授粉媒介,一旦絕種,勢必會對生態系造成巨大影響。此外,協助研究蜜蜂生態的保育組織則西思學會(Xerces Society)授粉昆蟲計畫主任Eric Lee-Mäder則表示:美國原生授粉昆蟲的農業產值每年可達90億美元。若蜜蜂絕種將會對農業造成相當大的損失。

被列入瀕危名單中的這7種夏威夷蜜蜂將會受到美國政府《瀕臨危險物種法》的保護,政府將實施復育計畫,協助增進蜜蜂族群數目。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